榜样的力量

 

人活着的这一辈子,能够被别人视为榜样对象算是件很光荣很骄傲的事吧,不嫉妒不焦躁,就默默驻足在他们温暖的光辉的背后努力,每一次的挫折、苦难来临之时,想想他们的存在,心里便充满了能量,和一股向前的冲劲。只是被别人视为榜样对象的你,在背后付出的努力和隐忍,一定异于常人吧。但是,还是谢谢被我视为榜样对象的一个个你们,谢谢你们,让我一路坚持,披荆斩棘血迹累累却依旧坚持。

贞,就是我视为的其中一个榜样对象。

2008年的一个云淡风轻的清晨,你回来了,带着一箱又一箱的行李,满载而归地从英国回来了,从机场回来,你带着满脸的倦容却依旧对着一个一个前来接机的我们明媚地笑着,笑容很淡却充满了阳光和温柔。四年过去了,你终于毕业了,纤瘦的腰板和手臂让人看了着实的心疼,这四年的生活一定很辛苦,但你的笑容永远鼓舞着我们,有些辛苦是值得付出的,有的收获值得我们倾尽所有的汗水和努力,你总是我的榜样,一直都是。

你给我们讲起来了在英国剑桥大学时的生活,一直都觉得能够在世界名校读书的学子都特别的能干和聪慧,只是会特别的辛苦。你总是笑着说初初出国时,自以为懂得的一两句英文就可以和别人交流,谁知一点都不懂一点也插不上话。你总是自嘲,毫无自满和炫耀的性格让我对你更是倍加好感。后来无意间听起大姨说起你,刚上大学时的你,在图书馆里自习到凌晨十二点,却不敢回宿舍休息,只因为图书馆里座无虚席,灯火通明,没有一个人离开过。我忽然懂得,我只看到你表面上的风光却忽略了你在背后的付出,今天你得到的荣耀都是应得的。

你是我的榜样,每听到别人对你的赞美,你总是笑而不语,简洁清爽的短发和朴素干净的穿着打扮无一不透露着你的谦逊和教养。你很勇敢,拿着行李独自一人前往英国读书,无论是生活上的自理还是读书上的难度,你总是一个人去适应和克服。佩服你的独立,更佩服你的勇敢。每当我想放弃每当我长夜痛哭过后,总忽然想起你,满心房都充满了力量和温暖,然后一鼓作气,振作起来开始努力奋斗,我想,这就是榜样的力量吧。不是从新闻里看到的人物,而是身边一个真真实实有血有肉的一个人,比起大多的人物,贞这么个女子带给我的正面影响更大。

太多的人值得我们视为榜样,有的人却值得我们铭记所有。有在汶川地震中失去了宝贵的一双腿的廖智,这对于一个热爱舞蹈的女孩子来说无疑是晴天霹雳,但她没有自甘堕落,反而像一根被压到底的弹簧,反弹了回来,她乐观坚强,不但继续了自己的热爱的舞蹈,还不断通过义演为家乡灾民筹款捐衣。即使上苍对她极不公平夺走一个舞者的双腿,但她微笑坚强,安上义肢的她如同一个落入凡间的天使,美丽又动人,坚强得让人心疼。我想,今后无论遇到多大的困难和挫折,永远记得让韧性的光辉覆盖起所有脆弱的灰暗。

如果把社会比喻成一汪海洋,那么榜样则是为我们指引方向的航标。总有一些人,在我们濒临于放弃之时心里想想便充满了力量,这些人被我们标榜为榜样。 有时候我们常常骄傲地向别人介绍,谁谁谁是我的榜样,殊不知其实自己也可以是别人的榜样,榜样的力量不正是让我们成为榜样的本身吗?这才是榜样真正的力量啊。

 

(大学生记者团编辑部 何米玲)

学院地址:广东廉江经济开发区78号 邮编:524400 招生专线:13729055555

Copyright © since 2006 广东文理职业学院  粤ICP备120322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