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至·温暖如至

 

畏寒是人的本性,在诚挚而又美好的友情里人又是极不惧寒的。

——题记

 

无意中触碰到我的手的你说,好像碰到冰块了。冰块似的手却在你温暖的手心里极快地融化着,这时的你握着我冰凉的手,笑而不语。你的暖和透过白皙而柔软的肌肤传递给我,温暖着我的每一根手指、每一片指甲、每一个小细胞。手心里的冰凉,在你的手心里逐渐融化。不再惧怕冬天的到来,因为有你在。                  

冬至,冬季的开始。没有雪却有如雪一般寒冷的风习习而过,冰凉而刺骨。 校园里变得格外的寂静,偶尔听见鸟儿在枝头飞过,振动着的翅膀声也会觉得这是在为这个冬天增添一分寂寥。我时常一个人走很长的路,在起风的时候,感觉自己像一片落叶,一片在秋末里残留下来的叶片,也就成了这个冬天的滞留者。

来到学院的第四个月,那种初次报道的新鲜感依旧还在,亦如我第一次遇到你时一样。我喜欢看见你幸福快乐的微笑,而你的微笑总可以轻易地打动我、感染我,当我随着你的微笑而露出牙齿笑起来时,你歪着头跟我说,感觉你埋藏了好多心事在心底里。我很感激,有人看到我的内向和不快乐,却依旧还能陪伴着我。有一次,我问你,我的不快乐就像是感冒一样会感染的,如果你感染了怎么办。你似乎想也没想,说你是一盒幸福伤风素,不是你感染了是我被治好了。你得意地大笑,而我心底里的平静霎时涌起一股暖流。

冬至的这一天,周一,天气依旧寒冷得至极。羽绒服裹得再紧走在校园里还是冷得发抖。每挪动一个步伐都感觉寸步难行。忽然你握着我的手,霎时的温暖让我怔了一下,这时你总对我笑而不语,你把你的温暖融化了我的冰凉,似乎这个冬季也不是那么冷。你的手很暖,我好像在靠近着一个暖气炉,很暖但不烫人。

“走,我们去吃汤圆。”嘴馋的你握着我的手晃了起来。

我笑了一下也没说什么,只是我发现我的笑容比以前多了,快乐了。这么一想,我的心底里埋藏的一颗种子不但生根发芽了而且还静悄悄地开出了一个花骨朵,等待着含苞欲放。

当老板娘捧着两碗热腾腾的汤圆上桌时,你迫不及待地舀起一颗汤圆,即使很烫还对着我含着汤圆笑着闹着,那样的场面实在让人好笑。嚼在嘴里的汤圆又甜又暖,亦如你握着我的手时的温度。

午后的校园,懒洋洋的阳光穿透云层,洋洋洒洒地倾泻在湖泊里,湖泊里的水慵懒地簇拥在一起,大概波光粼粼的美景就这样吧,“咔擦”一声,留住这美好的风情,留住在校园里共处美好时光的你我。

 

(大学生记者团编辑部  何米玲)

学院地址:广东廉江经济开发区78号 邮编:524400 招生专线:13729055555

Copyright © since 2006 广东文理职业学院  粤ICP备120322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