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 花

 

站在天台,静静看着这灯火弥漫的城市,漆黑的夜空,烟花绚丽,但是这么美的画面,却没有以前所期盼的那种感觉。时光总在我们不经意间匆匆流逝,让我们来不及做出反应。是因为物是人非吗?天空中只有闪烁着的让人怀念的烟花。

春节,在每个人眼中,都是那样的喜庆。记得小时候,最难忘的一次,同龄伙伴中,许多人的家境都很好,除了我家。于是在晚上12点钟那一刻,他们尽情地玩耍烟花,而我和妹妹只有羡慕。或许这不经意被爷爷看在了眼里,于是,在本该团聚吃年夜饭的时候,爷爷却不见了人影。不多时,他带着两打小烟花回来了。在别人眼里这或许是很正常的一个举动,但是我们却乐不可支了。那一年,尽管那小小的烟花并不耀眼,但我们还是开心了好几天。如今,渐渐长大了,爷爷却不在了。于是,每次看到那些在空中努力绽放的烟花的时候,我会忍不住思绪万千。记忆中的爷爷,总是喜欢用厚重的大手抱起我和妹妹。而他在午睡的时候,总会传出沉重的呼噜声,嘴巴也张开着。我们便经常捉弄他,偷偷去厨房拿点盐放进他口里,他醒来后便会一个劲地喝茶……

人生,就像天空中那一场烟花,声音响起,划出一道美丽的弧线,然后又悄无声息的消逝。人的一生,一如那五彩斑斓的烟花,一闪即逝。但是,请记住那美丽的一瞬间吧,请珍惜眼前所有的一切吧,只有这样,当我们站在天台的那一刻,面对夜空,看着那灿烂的烟花的画面,我们就不会觉得遗憾。

 

2014级 刘国良)

学院地址:广东廉江经济开发区78号 邮编:524400 招生专线:13729055555

Copyright © since 2006 广东文理职业学院  粤ICP备120322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