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爱,所以坚持

——在篮球场踢足球的他们

  

足球运动是一项古老的体育活动,源远流长。无比高尚的足球精神让世界人民感受到了足球带来的快乐,也无时无刻不在激励人们在人生道路上的拼搏。

我们这些热爱足球的大学生也不例外。这里有每天在篮球场挥洒汗水,坚持不懈练习足球技巧的他们——广东文理职业学院社团联合会足球协会的同学们。

我院足球协会在2006年成立,迄今已成立九年。这是由一群热爱足球的青年学子组成的团队。学院暂时还没有专业的足球场,但足球协会并没有因为没有足球场而放弃这个协会。原来,因为没有专门的足球场的原因,2013届加入协会的有39人,2014届新加入的只有19人。但是足球协会会长曹汝其说:“就算协会只剩下一个人,也会把足球协会搞下去的。”“只要有空地,我们就能踢球。”他们的坚持,让大家看到了他们热爱足球的真诚和热血。

足球协会平常主要是利用课余时间在学校篮球场踢一下传球配合。由于打篮球的同学多,他们只能选择灯光偏少的篮球场的边角练习,虽然条件有限,但是每天下午,那里永远有他们练球的身影。

足球协会还会不定时跟廉江本地的一些球队踢交流赛,那里有激烈的对抗,有尽情的欢呼,有胜利的喜悦,有失败的泪水,有感动的瞬间……他们曾经也自费组织去湛江,与广东海洋大学的足球队踢联谊赛。虽然比赛的成绩不很理想,但是队员们并没有气馁,而是充分利用比赛机会提升球技,培养团队精神。有队员在接受采访时说:“对于我们来说,能享受这些无数亮点组合起来的一场场比赛瞬间,就是很快乐的了,即便某场比赛失利,又有什么呢?我们能一边学习一边从事体育爱好,这难道不是一种幸福吗?足球这项魅力无限的运动让我们的生活更加丰富,让我们的青春更加多彩。”

今年五月,为了响应“激情省运”,协会大力宣传“魅力足球”,并面向全体学生组织举办了学院首届“三人足球赛”。曹会长称,今后每一届都会举办这个赛事,并且还会举行更多生动有趣的项目,以吸引更多的师生们关注和参与,从而推动我院足球运动的开展,为大学校园文化建设作出努力。

这是一群在篮球场上坚持练习足球的青年人,这是一群心中藏梦想、脚下有行动的大学生。让我们向他们致敬,向他们祝福!

据悉,在教育部、省市有关鼓励开展校园足球运动的大好形势下,我院已经将新建足球场列入学院建设和发展的总体规划。相信在不久的将来,这些足球爱好者就能在宽广舒适的绿茵场上驰骋了。

 

学院足球协会全家福

 

 

 

(学生记者:2013新闻朱丽娟)

 

学院地址:广东廉江经济开发区78号 邮编:524400 招生专线:13729055555

Copyright © since 2006 广东文理职业学院  粤ICP备120322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