浇灌幼苗的细雨

 

加减乘除,永远算不尽您作出的奉献;诗词歌赋,永远颂不完对您的崇敬;是谁把雨露撒遍大地?是谁把幼苗辛勤哺育?是您,我们的专业老师——尹睿宏老师。您默默无闻的向我们传道、授业、解惑,您是一场场伟大的细雨!

为了让我们这一株株幼苗可以在广东文理职业学院健康成长与发展,尹老师她自始至终都很有耐心地教育我们——“传道”。

言传身教,她总是在传授道理的同时培养了我们的人格。无论是在情感、态度、价值观上都对我们进行激励、鼓舞,在平时她用自己的良好品质与精神气质去感化学生。每隔一段时间,尹老师她都会抽出一节课的时间对自己的学生进行传道。例如:她教育我们在面对校园的学习和生活坏境时,如何正确地处理好交往、友谊与爱情的关系;要尽快适应大学的生活,塑造良好的道德形象;要朝着既定目标不断努力,执著耕耘于自己认定的绿洲,风风雨雨,最终活出精彩的世界……

为了让我们这一株株幼苗可以在广东文理职业学院健康成长与学业有成,尹老师她自始至终都很专心地教育我们——“授业”。

尹老师她把自己储备的全部的印刷专业知识和技能传授给我们,使我们能够更好的接受、吸收与利用。在上《印刷材料及适性》课程中的承印材料——纸张、油墨的理化性质的时候,她始终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讲课充满激情,融合她的个性、人品、气质和经验的真情,有效地调动学生的情绪,调控课堂的气氛,从而吸引我们的注意力。她总会不断增强课堂教学的趣味性,巧妙地提出问题,抓住重点,突破难点,精讲多练,使我们的学习变被动为主动,从而达到启发教学的目的。在上《印刷设备》的时候,可以看出她始终以“授技能、方法和本领的统一”为目的,从而培养了学生的职业本领、职业方法和职业能力。

为了让我们这一株株幼苗可以在广东文理职业学院健康成长与开花结果,尹老师她自始至终都很用心地教育我们——“解惑”

每次下课之前她都会停留出时间来,由我们自己温习课堂知识,不懂的及时提出并与老师讨论。在学习《现代印刷企业管理与犯规》课文中,她带领我们带着问题来,带着问题走。带着问题来,是能够发现问题,让我们在课堂上解决问题;带着问题走,是提出新的问题,让我们重新思考,进行探究,有所发现,有所创造。在学习印刷企业管理时,我们有遇到的问题,尹老师总是解疑释惑,想尽摆脱那些生硬的、死板的方法,代之以生动的、活泼的、耐心的、细致的方法解析,同时培养了我们独立处理问题的能力。

这就是印刷专业的尹睿宏老师。她如丝般的细雨浇灌花草树木,让幼苗欢快的吮吸甘甜细雨而泛出万紫千红。

 

13级机电工程系 印刷 梁火荣)

 

学院地址:广东廉江经济开发区78号 邮编:524400 招生专线:13729055555

Copyright © since 2006 广东文理职业学院  粤ICP备120322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