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的青春最美丽

 

在绿草如茵、鸟语花香、亭榭交错、山水相映的广东文理职业学院的校园环境里,我们会潜移默化地受到美的熏陶,放飞美的心灵。如果把校园比作一棵参天大树,那么我认为,美好的校园环境就是这棵大树的芽根,良好的校园人际关系就是它的枝叶,而校园的优良学风,就是它的精髓所在,灵魂所在。所谓:“景美则心旷,心旷则神怡,神怡则智清,智清则学佳。”

在我院电工程系2013级印刷技术专业有一位宋华源同学,他自从进入校园就有一个志向:在三年期间学好印刷技术专业的基础知识、相关的技术和管理能力,把自己打造成一个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印刷行业的完美高级人才。他对自己确立了学习目标,并以自我监控、自我克服困难等手段来实现求知欲,选择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在学习《印刷色彩学理论》“颜色的视觉规律”这一章时,他总能发现各种各样的问题,并进行研究,充分利用学校图书馆的资源和网络资源,自己独立思考,经过努力并找到答案。在课堂中他认真听老师讲课、积极参与发言、解决问题,课后自觉概括知识要点和及时复习,不断纠正学习过程中所出现的错误……在校期间,他绽放无悔青春,自主学习,年年被评为三好学生。

在我院人文系2013级法律专业也有这样的一位同学——吕金广同学。他的梦想是要成为一个为人民服务的优秀律师。为了让自己的梦想以后在社会得以放飞,他开始绽放无悔青春勤奋学习。在学习的道路上,他始终勤奋踏实的将一点一滴的知识掌握,把该学的学精,把该背的背透。当别的同学嬉戏打闹的时候,他正在图书室里默默地博览群书;当同学们都已进入甜美梦乡的时候,他桌上的一盏小灯依旧亮着,明亮而又闪烁。有这样一句话:“此刻打盹,你将做梦;而此刻学习,你将圆梦。”入校两年来,吕金广同学坚持绽放无悔青春,勤奋学习,顺利地考到了许多能力证书:专业技能证书、职业资格证书、计算机一级证书、英语四级证书……还拿到了国家励志奖学金!

在我院机电工程系有这么一个班集体——2013级印刷1班。该班人数不多,但在共同学习的日子里,同学们没有地域之分,只有彼此的友情;没有你欺我诈的事件,只有真诚无邪的微笑:一起合作学习,一起玩乐。《画法几何及机械制图》可能是这个专业最难学的课程。在学习中,当一个同学不会画,理解不了,遇到困难的时候,大家都会伸出援助之手,一起出谋划策;在学习紧张的时候,大家共同奋斗,互相鼓舞。就是这样,全班顺利通过了一门又一门课程,在收获成绩的同时了收获了美好的友谊。该班多次被评为学院优秀班级。

君子曰:学不可以已。我们正值青春年华。青春是什么?青春如果是搏击风浪的船,学习就是带你远航的帆;青春如果是茁壮成长的树,学习就是滋补营养的根;青春如果是一望无际的海,学习就是照亮远方的灯。学习的青春最美丽。

让我们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从自己做起,坚持勤奋学习,重视合作学习,携手共建良好的学风吧,让青春之花在校园中无悔绽放,让心灵在广东文理职业学院这圣洁的殿堂中自由地飞翔!

 

2013级印刷 梁火荣)

 

学院地址:广东廉江经济开发区78号 邮编:524400 招生专线:13729055555

Copyright © since 2006 广东文理职业学院  粤ICP备120322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