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谢

 

省运会志愿者的工作终于结束了,一个多月的光阴,虽然很早就发现,在最后4-5天日子我试着去铭记、去珍惜、以及去习惯即将结束的日子,但直到现在,我都几乎没有习惯,习惯不了不再端水盘的日子,习惯不了没有你们的日子……

 

表演者

上学期期末临近时,连半个动作都不会的我突然加入了“表演志愿者”的行列。在此之前我有过犹豫,不想把大学最后一个暑假弄没了,但翻来想去,我最终还是决定做一件特别有意义的事情——参加省运会表演志愿者。

训练开始后,每天都是顶着烈日,做着鸡手鸭脚的动作,从下午一直排练到晚上11点,晒得每一次见人都要强调“我在湛江读书真的不是去了非洲”。我不想我的青春只呆在宿舍,献给空调和电脑,更不想在胭脂水粉和可乐中度过。这是我的升级阶段,我“有足够的疲劳去刷更多的图”。20岁去享受80岁的事情,好像挺爽的,但青春不是用来爽的,苦的青春才叫爽。

在学院训练的日子很枯燥,休息的时间大家都在躲太阳和手机中度过。15日是去湛江奥体彩排的日子,原本被分散的伙伴可以结伴过去,在车上吹吹水,到了湛江,也有机会欣赏其他篇章的表演。休息吃饭在一起,大家交流的时间多了,日子也渐渐变得充实起来了,虽然那晚直到凌晨2点才回来,但充实的生活里这些辛苦可以忽略不计。

留给我们的时间越来越少,彩排的时间也越发紧张。在那段紧张的时间里,大家还拿出心思来吐槽我们的表演服,“实在太丑了”,更重要的是,“人家的太好看了”。演出前几天一直下雨,原来铺在草地上的布变成了烂泥,味道可想而知,不过我笑称“这是青春的味道”。后面的几天,所有篇章都忍受着这股“青春的气息”来完成每一次排练,直到表演当天也是如此。

开幕式表演结束当天,很多同学都留在现场不愿离开,有的是为了拍照,有的……好吧,几乎都是为了拍照的,而我,当然也想拍照,但我更想把这一刻所有人都拍下来,哪怕是还没离场的观众,在场边维持秩序的警察,又或者是后台的工作人员,我通通都想拍下来,这里有太多太多的不舍了。

 

志愿者

刚到志愿者服务队里时,我一个人都不认识。大家也只是坐在凳子上玩自己的,交流很少。队长富哥人挺不错的,几句话就拉近了大家的距离。有了微信群后,大家的话匣子渐渐打开了,幸运的是仅仅十来个人的队伍中就有我两个老乡。几天下来,大家你来我往都打成一片了。

日子一直这样重复着,虽然重复,但不单调,相反很充实,能工作,又能结交到新的朋友。所以我很珍惜每一天,记住每一个人,不只是我们团队的。

决赛那天采取的是一赛一奖制,所以我们团队这一刻显得尤其轻松。轻松,也就意味着察觉不到时间的流逝。是的,这一天很快就结束了。大家都忙着去合照,裁判的、运动员的、奖杯的。许多人还没来得及寒暄、道别、拥抱,就报以微笑匆匆回校了。

一个多月的光阴转眼便逝,一切的一切来不及回顾彼此就分道扬镳。

 

谢谢,给过我鼓励的人;谢谢,言少情深的兄弟……

谢谢你们,丰富了我的青春色彩。

 

 

 

2013级新闻  周立文)

学院地址:广东廉江经济开发区78号 邮编:524400 招生专线:13729055555

Copyright © since 2006 广东文理职业学院  粤ICP备120322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