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记于心

 

一百年前,第一次世界大战肆虐大地,生命贱如粪土,横尸遍野。然而,一百年间,有比第一次世界大战更甚者。据世界卫生组织统计,近百年来,全世界死于车祸的人数已经达到四千万人,相当于第一次世界大战死亡人数的五倍。这个数字让人触目惊心。可恨的是,在这个触目惊心的“牺牲”中,有许多是酒驾与闯红灯的贡献。试想,如果这些肇事者能将平安记于心,还会为社会造成这么大的灾难吗?

说它是灾难,一点都不过分。2011109日凌晨发生一起摩托车追尾大货车事故,该事故造成一死一伤。一名怀孕五个月的女士受到重伤,右腿截肢,左腿残废。腹中的孩子也没来得及睁眼看看这个世界。对于这个家庭来说难道不是一场灾难吗?因此,请驾车的司机朋友们将平安记于心。然而,一些公众人物明知酒驾违法且易造成事故,但还是明知故犯。撒贝宁、高晓松、尼坤、梁家辉都与酒驾搭上关系。难道酒比平安更重要吗?试想一下,如果在他们创造的交通事故中致冤魂产生,家庭经济支柱断折,那可能就造成家毁人亡的严重后果。所以,平安对人对己,对家庭,对社会都是非常重要的。平安二字值千金啊!

亲爱的朋友们,让我们平安记于心吧!平安,大可牵系天下苍生,小可表现为生活的点点滴滴,如在公路上的遵守交通规则,在校园里的同学和睦,在生活上的消防安全意识,以及面对突如其来的灾难的临危不惧、积极自救精神,都是平安的身影。总之,平安是我们每个人的梦想,是我们时刻谨记的信念,也是我们苦心经营的“事业”。

就让我们一起行动起来吧,从自我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从我们力所能及的事情做起!

 

2012级文秘1  吴佩)

学院地址:广东廉江经济开发区78号 邮编:524400 招生专线:0759-6655555

Copyright © since 2006 广东文理职业学院  粤ICP备120322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