呵护成长,守护未来——人文系学生到社区开展“保护儿童”宣传活动

  2019915日,人文系20172018级法律事务专业6名学生与廉江市罗州社工站的社工一起到廉江市罗州街道梁屋地村开展“保护儿童”宣传活动。

是日上午,在廉江市罗州街道财贸办会议室,参加活动人员以“儿童保护使者宣传活动策划会暨进社区宣传”为主题进行了学习与讨论,研究确定了下午进社区宣传的具体事宜。

 

学生与社工一起参与活动策划研讨会

  秋季来临,天气逐渐转凉,但参加活动人员的心依旧像夏天的烈日一样那么炙热。下午三点,他们一行10人抵达梁屋地村,分两组开展宣传活动。

 

同学们与社工出发前的合影

  宣传活动从小孩和家长两个层面开展。因恰逢周末,参加活动人员能遇见不少小朋友,同他们聊天。据了解,在这些小朋友当中,有部分孩子曾经受过暴力和欺凌,也存在着不懂如何面对暴力、欺凌事件,不敢告诉家人或老师,走向内向或自闭。

    儿童是祖国的花朵,也是国家的未来。童年是人一生中最宝贵的时期,儿童身心健康也是全民健康的基础。看到这群农村孩子懵懂纯洁稚嫩的眼神,参加活动人员都有忍不住想要去保护他们。但是最好的保护源于自己。因此,参加活动的法律事务专业学生充分利用所学法律知识引导未成年,让他们增强自我保护意识,教导他们在遇到暴力、欺凌事件时该如何面对、如何更有效地保护自己。

 

  

参加活动人员向孩子们宣传讲解

  参加人员还走进每家每户向家长进行宣传,并将有特殊情况的家庭作了登记。通过了解,家长普遍都有打骂孩子的行为。参加活动人员用一些事例同家长进行交流,引导家长留意孩子因学业的压力、生活的烦恼等造成逆反心理甚至“轻生”情况,及时对孩子进行开导和帮助;平时教育不仅仅是提防坏人,还要增强孩子的警惕性和自我保护意识。

 

 

 

参加活动人员向家长宣传讲解儿童保护知识

  本次活动开展很顺利,以宣传讲解的方式,引导孩子们自我保护意识和家长们的保护儿童意识,取得很好的效果。(图/刘婕 文/方伟娜、冯冬兰 指导老师/李翠朝编辑/钟文 审核/李贵龙)

 

活动后合影

学院地址:广东廉江经济开发区78号 邮编:524400 招生专线:0759-6655555

Copyright © since 2006 广东文理职业学院  粤ICP备120322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