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我院参加广东省职业院校学生专业技能大赛(高职组)

会计技能赛项喜获佳绩

4月9日,由广东省教育厅主办、广东农工商职业技术学院承办的2022—2023年度广东省职业院校学生专业技能大赛 (高职组)“会计技能” 赛项竞赛在广州落下帷幕。

本赛项分为会计素养与智能工具应用、财务会计与大数据财务分析、大数据管理会计三个环节。其中,会计素养与智能工具应用环节采用个人赛方式;财务会计与大数据财务分析环节以及大数据管理会计环节采用团队赛方式,赛项设计团队赛与个人赛相结合,既有分工又有合作。

本届大赛以“坚持以学生发展为中心,以就业为导向”为竞赛理念,共61所高校61支队伍于4月7日汇集广东农工商职业技术学院,进行为期2天的技能大赛。本次大赛通过 BI、Python等大数据技术在财务工作场景中的应用,将管理型财务人才转型方向引入竞赛项目,培养学生的大数据思维以及运用大数据技术解决企业实际问题的能力,实现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以赛促引;以赛促行,提升高等职业院校人才培养质量,增强职业性、适应性,发挥引领示范作用,推进“岗课赛证”综合育人落实落细。

(图为谢晓敏老师与参赛学生于报到处的留影)

为备战本届赛事,我院谢晓敏老师从21级大数据与会计、大数据与财管两个专业中挑选了4 名学生(高霆磊、练婷、庞婷、冯如清)组成了本次参赛团队。参赛团队一经成立,就立即投入到训练中去,积极备赛,谢晓敏老师作为指导老师,第一时间与参赛学生一起努力分析、研究比赛内容,并制定科学合理有效的培训方案,为取得本次佳绩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图为参赛学生)

有付出就有收获,在指导老师与参赛学生的共同努力下,我院在此次省级竞赛中取得了三等奖的佳绩,今后,我院也将进一步做好学生技能竞赛工作,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文:谢晓敏 初审:沈瑞麟 终审:幸理)

学院地址:广东廉江经济开发区78号 邮编:524400 招生专线:0759-6655555

Copyright © since 2006 广东文理职业学院  粤ICP备120322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