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以致用  我的未来我做主

——管理系开展新生入学就业辅导讲座

 

为了建立以系部为主导、以班级为平台、以学生为主体的三位一体的高职院校学生就业教育布局,将就业辅导融入专业教学之中,与人力资源实训高度融合,指导管理系的大学生了解职场需求,增长职业技能,掌握具体的就业技术,提升成功的机会,在管理系领导的精心组织与大力推动下,经过近两个月的准备与反复试讲,2020年11月4日,广东文理职业学院管理系学生讲师团为管理系20级新生同学送上了由六讲组成的系列精彩讲座——大学生就业辅导讲座。

 

袁碧芳主持讲座

 

人力资源管理专业的钟凯老师致辞

本次讲座由讲师团团长袁碧芳同学主持,辅导员童方欣老师召集,管理系人力资源管理教师钟凯亲临指导,六名讲师分别由2019级管理系人力资源管理的同学袁碧芳,叶明唔,林靖伟,潘彬斌,刘顺添,张心欢同学担任,20级人力资源管理专业的全体新生、其他专业的新生代表参加了讲座。

 

袁碧芳主讲第一讲珠三角地区就业形势分析

在讲座中袁碧芳讲师提出了现今珠三角地区就业形势存在的问题;

随着珠三角地区经济持续快速发展,各主要城市相继出现用工荒、用工难,提出破解珠三角地区普工与技能型人才持续短缺的方案,特别强调,作为快要步入社会的一份子,我们不仅要看清当今的就业形势,提升自身的实力,还要理性的面对工作压力。

 

叶明唔主讲第二讲大学生就业意愿与能力分析

叶明唔讲师通过组织19级人力资源专业就业意愿与能力调查,对大学生的就业与能力意愿进行了分析,对大学生就业提出了五点中肯的建议。

 

林靖伟主讲第三讲气质性格与职业锚分析

林靖伟讲师通过每位同学现场进行气质、性格与职业锚打分评价测试,分析了什么是气质性格与职业锚,帮助同学分析了如何把气质性格与职业锚理论运用到我们以后的就业,明确要求同学们要树立正确的就业观、理解自己的个性、找到自己的定位、适合的职业方向发展。

 

潘彬斌主讲第四讲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

潘彬斌讲师讲通过对一份优秀职业生涯规划的剖析,深入阐述了职业生涯规划制定的内容、程序,制定职业生涯规划的技巧,通过她的演讲,同学们对于自己如何制定职业规划更加明晰。

 

刘顺添主讲第五讲优秀简历特征及撰写技术

刘顺添讲师通过招聘人员如何筛选简历,倒过来指导大家如何写一份漂亮的简历,通过这次培训,让大学生能够掌握如何运用Word办公软件制作一份完美的简历;也掌握了制作简历的方法和技巧。

 

张心欢讲师基本手把手的教大家如何网上投简历,解决了同学们如何网上快速找工作的后顾之忧。

 

最后,管理系沈瑞老师对本次讲座做了总结。

 

讲座结束,很多新生同学开始对现在的自我进行反思,更清楚地认识到应届大学生就业形势的严峻,端正就业态度,明确就业目标,增强就业技能,在接下来的大学时光,严谨认真的开启自己的职业生涯之路!图文/许世兴 编辑/钟文 审核/毕德勇

学院地址:广东廉江经济开发区78号 邮编:524400 招生专线:0759-6655555

Copyright © since 2006 广东文理职业学院  粤ICP备120322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