雏鹰导航 专业助力

—经济与管理学院召开雏鹰导航—大学生就业辅导讲座

 

为了贯彻广东文理职业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以就业为导向、技能优先;以岗位为基准,定向培养以文理为起点,共同成长的教学宗旨按省厅及学院要求按目标导向模式培养技能型人才,经济与管理学院学生讲师团在人力资源管理专业教师的技术支持下,充分发挥人力资源管理专业学生的专业优势,由学生讲师团在本专业进行地毯式的调研,并在学院教务处、经济与管理学院团总支、人力资源协会的精心组织与大力推动下,经过近两个月的准备与反复试讲,2021年11月5日广东文理职业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学生讲师团为经济与管理学21级新生同学送上了由六讲组成的系列讲座——“雏鹰导航—大学生就业辅导讲座

本次讲座由讲师团团长张博能同学主持,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幸理教授、人力资源管理专业钟凯老师、经济与管理学院沈瑞老师、人力资源协会麦明川会长亲临指导六名讲师分别由2020级人力资源管理专业黎振权、肖柔、姚欣池、姚玉荣、冯宏、陶金霞同学担任,21级工商企业管理、人力资源管理专业的全体新生以及其他专业的新生代表参加了讲座。

幸理院长在致辞中对三年以来,人力资源管理专业举办的雏鹰导航大学生就业辅导讲座予以高度评价,对各位学生讲师付出的努力给予充分肯定,并希望在座的各位新生能够通过本次讲座,确立自己的职业理想充分珍惜大学的三年时光,成为社会的栋梁之材。

黎振权讲师主讲第一讲《珠三角地区就业形势分析》。

在讲座中黎振权讲师重点分析随着珠三角地区经济持续快速发展,珠三角地区普工及技能型人才出现持续短缺的危局,用工荒、技能型人才持续短缺的成因并提供有针对性的解决方法。

柔讲师主讲第二讲《大学生就业意愿与能力分析》。

柔讲师对人力资源管理专业就业意愿与能力进行了调查,对大学生的就业意愿与能力进行了分析从就业前景、就业意愿、能力分析及发展前景四个方面,为我们剖析当代大学生如何面对就业意愿与社会需求错位的问题。

姚欣池讲师主讲第三讲《气质性格与职业锚分析》。

姚欣池讲师现场每位同学进行气质、性格与职业锚打分测试,分析了什么是气质性格与职业锚,帮助同学们理解如何把气质性格与职业锚理论运用到我们以后的就业当中明确要求同学们要树立正确的就业观、理解自己的个性、找到自己的定位、适合的职业方向发展。

姚玉荣讲师主讲第四讲《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

姚玉荣讲师通过对一份优秀职业生涯规划的剖析,深入阐述了职业生涯规划制定的内容、程序,制定职业生涯规划的技巧帮助同学们树立正确的职业理想和职业观、择业观以及成才观,形成职业生涯规划能力,增强提高职业素质和职业能力的自觉性,做好融入社会和就业的准备。

宏讲师主讲第五讲《优秀简历特征及撰写技术》。

宏讲师招聘人员如何筛选简历进行了讲解,指导大家如何按照7项原则编辑优秀简历同学们了解资深HR的选人之道,如何去撰写优秀简历以及撰写时的注意事项。

陶金霞讲师主讲第六讲《高职院校大学生网上就业平台搭建与推广》。

陶金霞讲师网上投简历优势进行分析,教会同学们掌握网上投递简历的流程,特别强调提高求职命中率,必须掌握一些技巧,需要知道在合适的时机投递简历,才能找到心仪的工作.

人力资源协会会长麦明川对本次讲座做了总结:“这次的雏鹰导航——大学生就业辅导讲座在钟凯老师及上级领导的指导下,20人力资源管理专业的学生讲师团针对大学生的就业问题进行了详细分析讲解去年是我们19讲给20级的同学,今年由他们讲给21级的同学,薪火相传。希望大家学有所成

讲座结束新生同学开始对现在的自我进行反思更清楚认识到应届大学生就业形势的严峻端正就业态度,明确就业目标,增强就业技能,在接下来的大学生活中惜时如金,奋发图强。(图文:吴锦祥/李豪杰/雷 杰 审核:幸

学院地址:广东廉江经济开发区78号 邮编:524400 招生专线:0759-6655555

Copyright © since 2006 广东文理职业学院  粤ICP备120322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