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系邀请行业、企业专家来校修订人才培养方案

 

高等职业教育教学改革工作,以人才培养模式改革、课程体系重构和教学内容改革为重点,而工学结合优质核心课程标准的制订成为课程体系和教学内容改革落到实处的保障。在以工作过程为导向的新高职课程体系下,课程标准制订的思路与内容,对于明确课程目标、课程内容,制订课程实施方案,规范课程的教学过程,指导任课教师完成各项教学任务,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今年是“十二五”的收关年,也是我院内涵建设不断深入、教学改革稳步推进的关键时期。911,按学院的工作部署,机电工程系组织召开了修订2016级各专业课程标准工作会议,会议由系主任王安民教授主持,全系教师参加了会议。

王安民主任首先强调了本次修订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并就修订工作原则、方法、步骤、人员选定、具体任务等作了详细的安排和部署。他要求,全体工作人员思想上要高度重视,一定要站在“为学生负责、为学院事业负责”的高度认识本次修订工作。要广泛征求各方意见和建议,并结合我院实际迅速开展工作,确保时效性。要处理好德与智、德智与体美、理论与实际、学习与发展以及科学与人文、知识与技能的关系,坚持改变以传承知识为核心的教学为以应用知识、形成能力为重点的教学;改变以学科教育为中心的教学为以培养职业能力为本的教学;改变以教师为中心的知识传授过程为以学生为中心、能力为本位的培养过程;改变单一的智力教育为关注学生要重视非智力因素;改变只重课内教学为课堂教学、课外指导与学生自学相结合。

 

学院地址:广东廉江经济开发区78号 邮编:524400 招生专线:0759-6655555

Copyright © since 2006 广东文理职业学院  粤ICP备120322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