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度湛江市退役士兵自主就业适应性培训班在学院开班

 

为帮助退役军人尽快适应地方社会发展,了解当前就业形势,培养创业意识,迈好工作转轨、事业转型、人生转段的关键一步,2023410日上午,由湛江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主办、广东文理职业学院承办的2023年退役军人适应性线下培训在广东文理职业学院举行。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王南福、湛江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副局长戴家虎、就业创业科科长林文静、湛江市八个县市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的领导以及180多名参训退役士兵参加开班仪式。

 

上午八点,全体参训学员在实训楼前举行了升国旗仪式。王南福同志在开班仪式上讲话,他对学员们强调了四点要求, 一是要提高认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增强学习的使命感和责任意识。 二是要增强学习的主动性和自觉性。三是要严格要求自己,积极进取,学以致用。四是要有一个好形象。他希望大家在培训期间要时时处处以一个军人的标准要求自己,顺利实行从部队到地方、从献身国防到建设家乡人生历程中的又一次重大转折。

 

 

退伍军人代表肖培恒同志发言,表示要继续发扬部队优良作风,刻苦学习,掌握本领,努力拼搏,为家乡建设作贡献!

 

 

湛江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三级调研员戴家虎发言强调,开展退役士兵技能培训工作,是省委省政府创新退役士兵安置工作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巩固和发展军民关系、促进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的重要决策。退役士兵要保持本色,树立信心,认识到适应性培训是退役军人融入社会教育培训的第一课,实现从部队到地方的思路转变,学有所获,有所作为。他希望退役士兵要把握机遇、乘势而为,要了解自己的性格特点和专业特长,找准发展方向,扎实肯干、持之以恒,干出一番事业,续写精彩人生新篇章。

 

 

本次培训将为退役士兵们提供国家安全教育、心理调适、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政策解读、职业规划等课程,帮助大家增进对社会发展现状和法律政策的了解,顺利实现转变角色,融入社会发展轨道,走上新的人生征程。

 

 

(图片/龙安源   文稿/莫鸿宁  审核/毕德勇)

 

学院地址:广东廉江经济开发区78号 邮编:524400 招生专线:0759-6655555

Copyright © since 2006 广东文理职业学院  粤ICP备120322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