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文理职业学院第六届“新生杯”篮球赛掠影

 

发展体育运动,增强人民体质。为促进学生德智体全面发展,丰富同学们的课外活动,增强班级之间的联系与团结,广东文理职业学院举行了第六届“新生杯”篮球赛。目前这一赛事正进行得如火如荼,32路豪强继相登场。狭路相逢勇者胜,喜看赛场龙虎斗。让我们到赛场去感受一下热烈的气氛和青春的风采吧。

一、运动员们

赛出自我,赢得喝彩。1112日下午1745分,学院各系篮球好手齐聚新篮球场,正式拉开本届篮球赛的战幕。各个队伍捉对厮杀,展开了第一轮争夺,为在场的球迷奉献了一场场视觉盛宴。

看吧,赛场上,众多运动健儿主动出击,身姿矫健,那掷地有声的运球,那熟练敏捷的传球,那果断准确的投球,那迅猛铿锵的扣球……运动员们意气风发,英姿飒爽;交战双方你争我夺,攻防得法。那斗志昂扬的阳光魅力,那自然默契的团结协作,赢得了在场观众雷鸣般的掌声。

看看2013级报关与2014级移动之间的PK吧。随着一声哨响,两支队伍开始了激烈的拼抢,你来我往,互不相让,开始时比分交替上升,后来移动队连续投进几个三分球,最终以165结束第一节赛事。第二节开始,移动队越战越勇,13号队员一个帅气的转身,篮球完美入框,赢得观众齐声喝彩,移动队又以20:7赢得第二节。接下来的两节,双方球员都打得汗流浃背,有的精疲力竭,但仍然坚持不懈,锐气不减,最终移动队以35:17拿下整场比赛。过程重于结果,报关队虽输而不气馁,移动队虽胜而不骄躁。运动员们永不言弃和团结拼搏的精神给我们留下了深刻印象。

第二个比赛日,一共有32支队伍在8个篮球场同时展开激烈角逐。比赛分2个时段,每个时段都有16支队伍参加。第一个时段最精彩的看点当属两支女子篮球队(2013物流VS201314报关)的对决了。多数人认为物流队会凭借身高优势取得胜利,没想到比赛一开始,报关队就展示了她们出色的球技和良好的手感,令对方措手不及,最终她们以一场大胜赢得开门红。报关队的黄雪同学接受采访时说:“我们队伍是向着冠军进发的,报关队是最棒的!”在第二个时段的比赛里,最精彩的要算2014汽车学院1队与2013金融队的对决了。在昨天的比赛中,2014汽车学院2队爆冷击败上届冠军2012电气电子队,成为最大的一匹黑马,那么今晚的汽车学院1队能否再接再厉,续写他们的传奇呢?果不其然,汽车学院1队众志成城,英勇进攻,最终以气贯长虹之势将比分定格为49:29,上演了一场“初生牛犊不怕虎”的好戏,也充分体现了精诚合作的团队精神。

二、裁判、观众、志愿者们

篮球场上的另一主角,就是裁判。他们主要由大一新生组成,始终坚守自己岗位,认真履行裁判职责,辛勤跑动,睁大“火眼金睛”。他们的判罚有板有眼,非常敬业和专业。身为裁判协会会员的陈学谦同学表示,他们一定秉着公平公正的体育原则,严格执法,绝不会一味的为了比赛的观赏性而放松吹罚。

赛场外的观众,情绪高涨,大饱眼福。有的对选手信心十足,有的为比赛提心吊胆,他们的兴奋丝毫不亚于运动员。各路啦啦队更是热情洋溢,使劲鼓掌,大声喝彩,给选手们加油打气,十分给力,欢快的气氛弥漫在赛场内外。

赛场边的工作人员尽职尽责。体育部的学生干部认真维持赛场秩序,调解比赛中偶尔的矛盾。还有许多志愿者们,他们负责赛场的清洁,给运动员们端茶送水,递毛巾擦汗。在201213会计对阵201213工商的比赛中,有队员受了伤,立刻有志愿者上前帮助,那及时周到的关爱与服务,令人顿生温馨与感动。

结束语

20141021国务院印发的《关于加快发展体育产业促进体育消费的若干意见》提出,营造重视体育、支持体育、参与体育的社会氛围,把全民健身上升为国家战略,把增强人民体质、提高健康水平作为根本目标。在此背景下,广东文理职业学院组织了第六届“新生杯”篮球赛,也是历届参赛人数最多、看点悬念最多的一届,整个比赛将持续到1125落幕。比赛一般都在傍晚进行,入冬后寒冷的天气,丝毫阻挡不了同学们的热情。他们朝气蓬勃,激情饱满,青春飞扬。这次比赛得到了学院众多领导的支持,学院新闻中心也给予及时报道。同学们通过比赛积极展示了自身青春风采,增强了班级凝聚力和集体荣誉感,实现了运动成绩和精神文明双丰收,这也是健康、文明、和谐的校园文化建设的一次大检阅和大展示。

 

三分球

 

争球

 

运球突破

 

(学生记者:植桂允、黎嘉文、陈敬朋、王灵芝、张文耀、骆敏)

学院地址:广东廉江经济开发区78号 邮编:524400 招生专线:0759-6655555

Copyright © since 2006 广东文理职业学院  粤ICP备120322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