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文理职业学院06级励志奖学金获得者简介

 

姓名:孙康贵    性别:男    出生年月:19867月出生

籍贯:广东湛江人    班别:06级计算机(1班)

所任职务:学生    曾任职务:社联宣传部网络组

政治面貌:团员    特长:网页设计与制作,FLASHPHPTOSHOF

所获奖项:国家励志奖学金

学习心得与体会:

大学阶段的学习是十分注重培养自学能力,因此在平时的学习和生活当中不断锻炼自己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同时也需要听取及吸收导师的符合自身情况的意见。

在自身专业方面的学习和钻研,选择符合自身发展及市场需求的软件领域。以颇为感兴趣及觉得有能力精通的网络方面作为发展方向。为打好基础及考取能证明一定能力的证书,参与了全国计算机四级网络工程师的考试,此外,在学习FLAGLPHOTOSHOF过程中进一步提高了自学能力及思考问题的能力。光学习理论是不够的,必须将所学付诸于实践中去验证,所以在机遇当前尝试过参与商业产品介绍网站的设计与制作,验证自己的学习成果,改善不足及积累了实践经验。

同时也重要视大学必修课程的学习,严格要求自己,故上学年各科成绩平均在80~90分。

在学校的极力帮助及国家政策实行下,提供了助学金,大大减少了学费的负担心及心理负担,从而大大减少学习压力。

 

 

姓名:陈素平     性别:女     出生年月:19873

籍贯:广东省廉江市     班级:06级计算机(2)班

所任职务:生活委员

曾任职务:生活委员     政治面貌:预备党员     特长:乒乓球

所获奖项:“国家励志奖学金”

学习心得与体会:

大学时期的学习是人生重要的一个转折点,是学习身心发展最为关键的时期和掌握各门技艺的阶段。

进入大学后,以教师为主导的教学模式变成了以学成为主导的自觉模式。课堂讲授知识后,我们不仅要消化理解课堂上的学习内容,而且还要阅读相关方面的书籍和文献资料。自学能力的高低成为影响学习成绩的最重要因素。这种自学能力包括:能独立确定学习目标,能对教师所讲内容提出质疑,查询有关文献,确定自修内容,将自修有内容表达出来,自人探讨,写学习心得等等。从旧的学习方法向新的学习方法过渡,这是我们每个大学生都必须经历的过程。

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我们不仅要学好各课,掌握先进技术,重要的是如何做人,如何去做一个高素质的人,如何去做一个对社会,对国家有益的人。因此,要充分利用课余时间参加各种活动,利用各种机会学习,锻炼自己各方面的能力,为将来适应社会打下良好的基础。

 

 

姓名:李俊兰      性别:女      出生年月:198510

籍贯:广东省梅州市      班级:06级商务英语(1)班

所任职务:团支书      曾任职务:团支书、副班长

政治面貌:党员        特长:打球 、写作

所获奖项:国家励志奖学金、优秀青团干部。“纵横杯”英语辩论赛冠军学院优秀三好学生“智趣问答竞赛”冠军。湛江市优秀共青团员。

学习心得与体会:

鲜花是泪水后的荣誉

成功是水滴石穿的积累

          —题记

今天,在这个充满鲜花与掌声的校园里,我迎来了生命中最难忘的一刻—荣获国家励志奖学金。听到这个消息后,我不禁喜极而泣,脸上的泪水早已模糊了我的双眼。

回想起刚踏进这所大学的情景,一向勇敢坚强的我不禁悲从中来:两年前,家里经济非常拮据,又恰逢家乡闹洪灾。真是“屋漏偏逢连夜雨,行般偏遇顶头风”为了圆我的大学梦,妹妹不得不放弃就读本市重点高中的机会,出去深圳打工,为此,我就暗下决心“决不为来自偏远贫困的小山村而自悲,一定要加倍珍惜大学时光。用知识武装头脑,改变贫穷的命运,创造属于自己的一片新天地”。

入学以来,我一路拼搏,学习上独立思考,博采众长,知难而进,争分夺秒为学业,被评为“学院三好学生”。担任班团支部书记的我,工作上兢兢业业,认真负责,按时按质完成任务,赢得了老师、同学们的支持和赞扬,曾两度被评为“优秀共青团干部”。学习、工作之余,我珍惜每次锻炼的机会,积极参与与班级、学院组织的各种活动,如“智趣问答竞赛”、“纵横杯”英语辩论赛等,并获得优异成绩,此外,我还经常抽空做兼职,积累实践经验,提高自己的实践能力和交际能力,为自己以后走进社会打下基础。

回首自己这两年来的大学生涯,一路上有学院领导,老师们的培养教育,辅导员、同学们的关心、帮助和支持,有过欢笑的泪水,成功的喜悦,也有失败的惨痛,这一切我都将铭记于心,尤其是辅导员刘方成老师的那番话—“为民族兴旺而学,勤学、苦学;为国家繁荣而战,力战,巧战。”让我深刻地明白一个道理:“苟利国家生死认,岂因祸福避趋之”天下兴之,匹夫有责。作为当代大学生,一定要时刻牢记自己的使命。

明年,我们即将毕业,离开学校,走入社会。成绩仅代表过去,奋斗要靠现在。在以后的人生道路中,我会:用真诚对待朋友,用平淡对待磨难,用努力追求幸福,用观念导航人生,用执着追求事业,用感恩对待生活。

 

 

姓名:陈建军      性别:男     出生年月:19871

籍贯:广东省连州市      班级:06商务英语 

所任职务:英语角负责人      曾任职务:副班长

政治面貌:学生团员      特长:英语口语、英语写作

所获奖项:国家励志奖学金

学习心得与体会:

“生命就像一盒各式各样的巧克力,你永远不知道下一个将会拿到哪个。”回到两年前,盒子里的巧克力糖总让我充满想象,不知道手里拽着的会是颗啥味儿的……那天做决定来到湛江师范学院廉江数学点就像拿到了另一盒的巧克力,我则要花上几年去猜想我将会得到什么。

走在本教学点,我发现这里居然感到的是很强烈的奋斗气息,我就像怕被老板炒鱿鱼的试用工,只有通过努力的学习,不断丰富自己的知识能力来达到自己心中的目标。

我很幸运能得到国家励志奖学金,这不仅仅是我个人的荣誉,也与老师的悉心教导紧密联系。在此,我想把自己的学习心得与大家分享一下,希望能够对其他同学在学习上有所帮助。我个人认为,时间的安排很重要,每天要明确自己的目标,哪个时间该做啥就做啥,我记得大一军训的时候就把所有专业课本都自学完了,之后上课也是认真听讲,这也是学习方式的核心。每天早上读书也是很重要,两年过去了,我每天坚持早上起来读一个小时的书,这种日子可不好过,不习惯的人可能半个小时都坚持不了,而且我读的方式不同,或许是个性不同吧,我被人家说成是疯子,说实话,只要能学到东西,我宁愿是大家眼中的疯子!上课时不妨做下笔记,虽然这是老生常谈了,却是十分有用的,至于课前预习,有余力的话还是值得提倡的,知识贵在应用,我始终坚持实践是最好的学习方式!

 

姓名 陈秋霞     性别 女      出生年月 198501

籍贯 广东省梅州市     班级 数学教育〈2     

曾任职务 学习委员       政治面貌 党员      特长 排球

所获奖项 二00~00七学年度被评为“三好学生”

00~00八学年度被评为“学习标兵”

学习心得与体会    

学习,是打开智慧大门的钥匙;是攀登科学的高峰的阶梯;是通过成功彼岸的桥梁。它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所以我一直努力着追求着。蓦然回首,大学已过两年,在以上两年的学习中我学到了许多,它们不仅给我带来了乐趣,还增长了不少知识,尤其是做人的道理。

“宝剑锋从磨励出,梅花香自苦寒来”“书山有路,学海无涯”这句自古不变的至理名言一直激励着我前进。成功的彼岸没有任何捷径可寻,学习方法固然重要但也离不开勤奋,所谓“天下在于积累,聪明在于勤奋”,我坚信功夫不负有心人!

步入大学就等于踏入半个社会。的确,大学不仅是学习知识的好地方,还是锻炼一个人各方面能力的宝地。在这种种情况下,我始终把学习放在首位,尤其学习专业知识,作为数学专业的我,深深体会到要把数学学好,就必须多思、多练、多总结。同时要有兴趣。我从小就喜欢数学,一直对数学充满激情,这也是我选报数学专业的一个原因。

学习,并非“封闭式”,因此,我经常跟同学进行经验交流,取长补短,虚心请教,不断积累方法,改进方法,面对困难不产生畏惧感,面对失败不灰心丧气,从哪里跌倒就从哪里站起来,经过努力,各科成绩比较突出,并顺利能过大学英语四级,继续向六级进攻。

最后,感谢学院为我们提供了良好的学习氛围,感谢学院领导让我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我会继续努力争取更大进步!

 

学院地址:广东廉江经济开发区78号 邮编:524400 招生专线:0759-6655555

Copyright © since 2006 广东文理职业学院  粤ICP备120322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