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部

道德模范观后感

 

<<道德的力量>>仍然是我的内心充满感动和震撼不已.不仅涤荡了我的心灵,使我备受感动,更使我思绪万千。因为,从那些平凡的名字,平凡的面容背后,我深深地感受到那是不平凡的坚持,那不平凡的勇毅让无数人为之感动。

他们来自不同的地方,有着不同的职业,也有的已经永远离开了我们的,但他们都有一颗充满既勇敢又善良的心,并曾经用这可心在道德这本中华民族的巨著重重刻下感人的一笔.此次共有53位杰出的模范受到表彰,但是他们仅仅只是一部分代表.从背景新闻中我了解到,参与此次评选的308位正式候选人都是由全国的老百姓通过投票选出的,共分为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5个类型。

晚会分为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五个环节,每个章节采用播放电视短片、现场访谈、歌曲舞蹈或朗诵、颁奖礼、致敬辞等多种形式交错进行,让我们走近了感人事迹后的他们.感动无处不在,启发无时不有。一个个或是平平凡凡,或是轰轰烈烈,或是催人泪下的故事,无不都折射处时代的主旋律,传递着时代的感动,让我深深认识到道德的力量是无穷的,道德的力量是相互支持的,道德的力量是可以传递的.是他们爱与付出让奉献与感动成为社会的主旋律,让道德的精神文明之花开遍人间

善行无疆,是助人为乐者们的爱与付出;舍己为人,是见义勇为者们正直情怀的真实写照;一诺千金,是诚实守信者们高贵人格的诠释;恪尽职守,是敬业奉献者们责任的践行;大爱无声,是孝老爱亲者们的永恒真爱.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它可以照亮我们的心灵,驱散我们前进中的迷茫,让我们的人格变得更加高尚,让我们灵魂的到升华.

愿我们能够高举道德这面精神大旗,向他们看齐,向他们致敬,向他们学习,并用自己实实在在的行动去践行,让道德的力量去温暖每一个人,感到每一个人.那么,道德这面中华民族的精神大旗终将飘扬在我们的心灵上空!

 

 

 

电气自动化 孙国锋

学院地址:广东廉江经济开发区78号 邮编:524400

Copyright © since 2006 广东文理职业学院  粤ICP备120322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