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部

思想政治理论课学习感言

 

高一时候也上过思想政治课,但老师讲课讲得我想睡觉,总感觉上思想政治课非常无聊,而且内容还要老是背,特别的烦,所以高二毫不犹豫选择了理科,暂时和思想政治说了再见。

而现在,自从上了第一节思想政治课,那高中原本带给我的沉闷的感觉有了些许转变,讲课生动活泼的老师应该就是一个药引,即使像我这么懒的人都会去认真看下书里的内容。现在的老师则要求我们理解我们的历史,将一些关于思想政治的小故事,说一些关于伟人的丰功伟绩,老师生动的讲解往往会使我们认真地听讲,不会像以前那样都是干别的事,虽然偶尔几节课还是会觉得无聊,但是至少不会跟以前一样那么讨厌。最关键的原因可能是大学老师上课总会给我们看一些视频,只是有的老师会照着课本念,那样我们就觉得没什么可学的了,所以内容枯燥的政治理论课总是需要有老师付出细心、耐心的讲解,才能吸引我们的注意力,而不至于让绝大部分同学去干别的事,虽然很多时候的政治理论课,我都在看别的书或者干别的事,但是大学的政治课我也是听了不少学了不少东西的,只要认真的听讲理解里面的含义,到了做一些题目就可以很好地发挥出来了。

面对几个专业一起上课,老师管理起来也是比较难的,因为需要照顾到前面中间还有后面的同学。好在大部分同学都能很好的配合老师上课,积极地回答问题发表自己的看法。

刚入学时我就想问学习思想政治理论课有什么用呢?实在不理解,但在学习了思想政治理论课以后使我懂得了不少东西,思想政治理论课主要在于通过对大学生进行思想道德修养教育,也是帮助我们这些学生正确树立政治方向的重要途径,更是指引我们要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形成良好道德品质的主要途径,所以大学生学习思想政治理论课还是挺重要的,特别是我们这些学生,思想政治理论课是我们能不能找到好工作了一个关键。我觉得学习了思想政治理论课提高了我们大学生的思想道德修养和政治法律素质,使我们能成为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计网 陈争昕

学院地址:广东廉江经济开发区78号 邮编:524400

Copyright © since 2006 广东文理职业学院  粤ICP备120322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