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部

思想政治理论课学习感言

 

高中时候学习了政治课,可能是因为记忆力不好的原因吧!所以选课的时候毫不犹豫选了理科,所以对政治理论这背文科的都不怎么感兴趣,即使上了大学,也没有对那些理论课笔抱太大的希望...总认为自己学不好。所以我有些迷茫, 不知所措。

但通过对学习一段时间之后。我明白了好多。 通过学习,我对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及科学发展观的有了更深层的了解。学会了坚持并运用马克思主义辩证唯物主义思想,客观的面对事实和周围的事物;坚持实事求是的思想,因地制宜的、动态的、发展的预测问题,看待问题,进而解决问题的能力。毛泽东在土地革命时期根据中国的特殊国情,提出了“以农村包围城市”的正确路线,制定了马克思主义理论与中国革命具体实践相结合的战略方针,从而开创了革命的崭新局面。中国近现代的历史发展史实告诉我们这样一个道理;拿过来不是自己的,拿出去才是自己的。

总而言之学习思想政治理论课使我懂得好多,也让我明白只要认真去听,理论课并没有那么无聊的,反而能让我学到很多。对我们以后的人生之路会有很大帮助,所以我觉得大学生应该认真学好思想理论课,不仅可以提高我们的素质而且还能增广我们的见识。遇事比较冷静,对于自己的事也比较有主见。所以大学生更加要认真去学!!!所以我会更加努力去学的!!!

 

 

 

建筑1班 李军

学院地址:广东廉江经济开发区78号 邮编:524400

Copyright © since 2006 广东文理职业学院  粤ICP备120322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