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部

思想政治理论课学习感言

 

走进大学,我们又开始新一个阶段。大学阶段,是人生发展的重要时期,是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形成的关键时期。怎样处理好理想与现实,权利与义务,个人与集体,竞争与合作,自由与纪律,友情与爱情,学习与工作等关系,怎样做人做一个什么样的人,怎样生活才有意义,怎样的人生追求才有价值等等的这些都需要我们去学习和思考。

在学习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这本书,我们学到做人应该追求远大理想,要有坚定崇高的信念,培养加强我们的道德修养锤炼我们的道德品质。才能让我们感悟人生的真谛,创造有价值的人生。同时在继承爱国传统更要弘扬民族精神,在此我们应该遵守社会公德维护公共秩序,培养职业精神树立家庭美德,增强法律意识,弘扬法治精神。在了解更多的法律制度后,我们更应该自觉遵守法律。立志做社会主义“四有”新人。除此还帮助我们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道德观和法治观,打下扎实的思想道法律基础,提高自我修养的课程,对于促进大学生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所以这门课程真得让我们收获了很多!

在小学,初中,高中到现在。我们一直都有接触到政治这门课!但以前的政治课都是偏于课本上的理论,总是缺乏实践,所以我们在大学以前对政治思想也只是一个认知而已。但现在身为大学生的我们,我们已经半只脚跨进社会所以我们需要更多的法律知识来保护自己,需要更高的道德素质来充实自己。所以这门课程不说比以前的好多少,但起码让我们对这一方面了解更多,对我们以后有多一点帮助!

我们是祖国的未来,祖国的未来无限美好,青年的前途无限光明。青春只有在为祖国和人民的真诚奉献中才能更绚丽多彩,人生只有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伟大事业才能闪闪发光。让青春承担责任,让责任引领人生,让我们与时代同步,与祖国共命运,与人民齐奋斗,创造永恒的青春!

 

 

 

建筑1班 李胜豪

学院地址:广东廉江经济开发区78号 邮编:524400

Copyright © since 2006 广东文理职业学院  粤ICP备120322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