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部

思想政治理论感言

 

从开学到现在将近一个学期了,我们学习《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也有大部分课程了。从中,我也学到了不少的知识。我因此而感到无比振奋。同时,我也很快喜欢上这一门课程了。因为它是我们的方向标,为我们指点明路,使我们在人生道路上能够顺畅无阻,让我们少走弯路。

首先,我学习了《第一章——大学阶段是人生发展的新历程》后,使我感到了大学校园的特点和气氛,也感到了大学的美好前景。尽管我所处的学校没有我理想中的大学模样,但这一课就给我上了深刻的一课,还有老师的辛劳也是不可少的。我们来学校不是为了玩,而是来这里学知识,是这一课让我有了学习的动力。我们应确立我们的新目标积极把握人生新历程的主动权,在新环境中去成就我们的梦想。

再学《第二章——自觉培养健康的心理素质》后,我又感到了心理素质是成才的根本素质,没有健康的心理素质,就会使我们产生一系列的心理问题。健康的心理是大学生综合素质得以提高的前提条件,更是大学生学业成就、事业成功、生活幸福的保证。所以我们要自觉培养健康的心理素质。

又再学到《第三章——正确对待交往 友谊与爱情》后,我正确地认识到了交往在生活中是多么的重要,如果在生活中有一点差错,我想后果是可想而知。正确处理人际关系的基本道理,明确处理人际关系的原则、方法,培养真挚的友谊,领悟爱的谛,善待美好爱情,不公有助于尽快适应大学的新环境,而且为今后的人生发展播下幸福的种子,插上腾飞的翅膀。

学到《第四章——树立正确的人生价值观》后,我感到人生是非常重要的,人生观是人生的根本问题,这不仅关系到如何理解人生。而且关系到用什么态度把握人生、经历人生、创造和实现人生价值。我们正处于在人生观形成和确立的关键时期,确立正确的人生目的,培养积极进取的人生态度,树立正确的人生价值观,对一生的发展都具有重要的意义。

最后学习了《第五章——弘扬社会主义道德 培养良好的道德品质》后,我又了解到了社会主义道德科学体系的基本内容,认识到社会主义道德建设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培养良好道德品质的途径和方法,把自己培养成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人才打好基础。

这是我个人学习《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的感想,我想我还要靠以后的努力来学习,为未来作出更大的贡献而作好一切的准备去迎接挑战。

精诚所至,金石为开。

 

 

 

建筑工程管理一班  郑泽枫

学院地址:广东廉江经济开发区78号 邮编:524400

Copyright © since 2006 广东文理职业学院  粤ICP备120322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