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部

思想政治理论课学习感言

 

记得是高中吧,每每同学们提起政治课。脑中便浮现出一幅一大群学生在课室里蒙眼背书的画面。因为在之前,就有听同学说起,文科就是不停的不停的背诵那些要点。直至刚开始大学的时候,看功课表的时候看到了(思想政治与法律基础),突然就蒙了。怎么我高三就舍弃的课程,在大学又重新出现在我的生活中。疑问也突然从脑里闪现:我难道要背诵啊?高中文科的悲惨生活要在我大学生涯重现?

刚开始学老师教的思想政治与法律基础的时候,觉得没有什么用处?这门课又不像计算机导论与高等数学那样,可以有助于我们专业的学习。但在学习了这门课之后使得我懂得了很多东西,思想政治理论课主要在于通过对大学生进行马列主义基本原理和思想道德修养是我们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主要渠道,也是帮助我们这些学生正确树立政治方向的重要途径,更是指引我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形成良好道德品质的主要途径,所以大学生能不能学好思想政治理论课是非常关键的,关系到我们的未来。我觉得学习了思想政治理论课提高了我们大学生的思想道德修养和政治法律素质,使我们能成为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作为一个新生代的大学生,我觉得学好政治这门课是非常重要的,特别今年的老师也与往年的不同,今年的老师,更能够结合实际,将政治与生活紧密联系起来。而往年的可以说是乏味的照书念罢了。希望今年的自己能学好这门课。

加油吧。

 

 

 

软件(1)班 陈佳耿

学院地址:广东廉江经济开发区78号 邮编:524400

Copyright © since 2006 广东文理职业学院  粤ICP备120322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