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部

思想政治理论课学习感言

 

在政治理论课的课堂上,有一句非常令我难以忘怀的句子,“往而不可追者,年也;去而不可见者,亲也。”每想起这句话,就想打电话回去给家人问问好,想把现在的每一刻都踏实过好,想把每一秒的时间都珍惜好。是的,幸福没有终点,努力就是出口。

老师一遍遍让我思考,关于大学生,最重要的是什么?关于人生,最应该追求的又是什么?仍记得在第一堂政治课上,老师让我们用二十句“我是谁”介绍自己,写了十几句之后开始难以下笔,于是开始了对自己的审视,我是谁?紧接着,我最害怕什么?我想变成什么样的人?哪里才是我的出口?虽然交了那张答卷,但我明白,关于那些问题,不是写在答卷上交了就完了……

我认为思想政治理论课是一个看似简单易懂,实际却令人深思的课程。我曾以为我只要坐在三尺讲台下,听老师在台上的讲课,我便能读懂这门课。直到我真正接触到这门课,在课上一次次听到老师为我们讲的有关社会道德的内容,看到了很多有关道德模范的感人事例,同时,也接触到了很多有关思想道德沦丧令人寒心的案例,我才颇有感触,一个人必须有一颗“有爱的心”,至少,他不能危害他人、危害社会。这颗“有爱的心”,体现了一个人的个人素养,而个人素养,除了需要他人的正确引导之外,还需要对许多社会现象折视出来的问题进行深入的思考,而思想政治理论课,就是能让我们进行深入思考的课程。有一句话这样说,心字好写却难懂,所以我认为思想政治理论课就是一个需要我们用心去听,用心去思考的课程。

 

15法律1班 刘政钊

 

学院地址:广东廉江经济开发区78号 邮编:524400

Copyright © since 2006 广东文理职业学院  粤ICP备120322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