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部

思想政治理论课学习感言

 

刚学习这门课程的时候,其实我感觉挺迷茫。思想政治课程在中学的时候就已经学习过了,我不知道大学的这门课程没有必要再开设这门课程,因为我感觉该学的都已经学习了。然而上过一节课后,我就猛然发现要学的东西还有太多太多,虽然历史我们曾经学过,但是却没有用心学,知其然却不知其所以然,我们了解历史,却不懂历史的背后。我们知不知其所以然,我们了解历史,却不懂历史的背后。

社会总是不断发展的,如果仅靠书本上的一些陈旧实例,是远远无法让人了解这个社会的。不同的社会时期,所反映的社会现实都是不同的。这学期学习思政课我最大的收获就是让我更贴切的了解了社会,社会上的某些好的现象或者是一些坏的现象,都是这个时期的特征。有很多感人至深的故事,例如演绎千手观音的十几位聋哑少女,她们通过自身的不懈努力演绎出了一场令所有人都拍手称赞的舞蹈表演;毕业于民政学院的一位学姐不为名利只身一人到贫困山区支教无怨无悔的精神无不人让敬佩;但是关于某位大学生因为室友的怀疑和鄙视从而杀害室友这类事件给予我们的除了叹息外,剩下的便是深思了,是什么样的环境,什么样的事情致使他走上这条不归之路呢?

至于学习思政课的体会,我觉得学习,无论是哪门课程都需要用心。思政课的这几次学习让我明白了大学开这一课程的必要性,这一课程教我们的不是空洞的理论知识,而是关乎社会,关乎我们生活与我们比较接近的思想教育。

大学生活的半个学期临近尾声,思政这一课程也接近期末,虽有着不舍,但是下学期再次学习时,我还是会继续努力的!

 

15计算机网络专业 骆益平

 

学院地址:广东廉江经济开发区78号 邮编:524400

Copyright © since 2006 广东文理职业学院  粤ICP备120322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