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广东文理职业学院委员会主办

广东文理职业学院“红帽子行动”党史实践队追寻革命历史 探索红色下洋

 

2021年8月29日上午,广东文理职业学院暑期“红帽子行动”党史实践队组织参观了湛江市中共党史教育基地、青少年革命传统教育基地—遂溪县下洋村。

 

湛江市遂溪县是广东著名的革命老区之一,拥有着宝贵的红色文化和精神财富。下洋村(又名霞洋村),位于湛江市遂溪县北部,人口约1300人。下洋村是原粤桂边区人民解东征支队誓师首发地,具有珍贵的革命遗迹和深厚的红色文化底蕴,是湛江“红色村”党建示范点之一。

(初心广场—红星长廊)

“红帽子行动”党史实践队的成员们先后参观了下洋村初心广场、誓师广场、朝东公祠等多处各具特色的红色景点。在村民生动的讲解下,队员们深深地被下洋村的红色文化和革命精神所感染。

(不忘初心火炬塔—点燃希望之火)

(东征誓师始发地碑志)

参观结束后,志愿者从当地村民中了解到,村民们对当地发展红色旅游业是十分支持的。红色旅游业的发展对传承和弘扬当地红色历史文化和精神,发挥红色历史文化和红色精神的重要作用。同时,村民们也十分欢迎广大青年学子到下洋村参观体会红色革命文化,沐浴党的光辉。

 

(老党员李就先生热情地为志愿者介绍下洋村)

(志愿者帮助村民劳动)

 

(朝东公祠)

(朝东公祠内)

下洋村的老党员——李就老先生热情地邀请志愿者到家里参观,在家中与志愿者娓娓道来当年的英勇事迹。 

 

(李就先生年轻时期的照片)

(李就先生的荣誉证书)

 

广东文理职业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队-“红帽子行动”党史实践队从重走红色足迹、追溯红色记忆、访谈红色人物、挖掘红色故事、体悟红色思想的角度出发,引导青年学生在实践中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更好地传承红色基因、担当时代责任。

(图文/张博能 钟棋)

学院地址:广东廉江经济开发区78号 邮编:524400

Copyright © since 2006 广东文理职业学院  粤ICP备120322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