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寄语

不忘初心,不辱使命——为国家培养优秀合格的鼎利学子

亲爱的同学们:

欢迎你们加入广东文理职业学院鼎利学院,成为这里的主人。我代表鼎利学院全校师生员工,欢迎你们,祝愿你们在美丽的广东文理实现自己的人生理想!

广东文理职业学院鼎利学院是珠海世纪鼎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上市企业,股票代码300050)与广东文理职业学院共建共管的一所校企深度融合特色二级学院,在学院的运营的过程中,企业资源和学校资源将最大化的服务我们学生的培养。学院将以打造省内一流、国内产教融合示范性学院为目标,以学生满意为考核标准,培养一流应用型、技术技能型人才,服务地方经济建设与发展,为当地产业人才生态链的建设贡献力量。

各位同学,在鼎利学院的青春时光,稍纵即逝,我希望经过我们师生三年的相处与陪伴,大家能够实现自己的美好人生,每个人都成为一个有趣、懂得爱、性格乐观的人,每一个人都身体健康、懂得生活、正直善良、勇敢坚强。

从现在开始,希望大家和学院一起成长,学院将以下面的目标作为每一个教师员工的日常工作,最终成就大家的美好未来。

1、培养有趣的学生——好看的皮囊千篇一律,有趣的灵魂万里挑一

眼睛会疲劳,但感受会不断刷新。“好看的皮囊千篇一律,有趣的灵魂万里挑一。”

有趣源于对生活的真心热爱和创造惊喜的能力,可以将琐碎的日子过出烟花划过天空般多彩的唯美!生活的激情总会被日常的平淡所取代,唯有有趣能够对抗无味的枯燥,有趣的人在一起总能把日子过得生动闪光,日常最平常的点滴也能绽放出幸福的花。

如何能够成为一个有趣的人?我希望大家:

1)保持和世界的联系与持久的好奇心

2)保护好对生活的独特想象力

3)用开放、宽容的态度去对待每一个性格有差异的独特个体

4)多培养自己的爱好

5)最重要的一点是要做自己

2、培养爱笑的学生——爱笑的孩子,连春风都想轻轻抱你

当微风拂面,当阳光洒在脸上,你笑着看我。你即使不是高冷酷炫的超模,也不是美艳动人的少女,但笑起来真好看,因为在笑弯了的眉眼里可以看到星星与月亮完美而恰到好处的组合,仿佛能够融化世间所有阴霾。水灵、鲜活、跳跃。让见过的人心里暖暖的,让深海中孤独游动的自己吸到久违的氧气。

笑是可以传染的哟,一个爱笑的老师怎么可能培养出一个眉头锁出印痕的孩子呢?

3、培养懂得敏感、可以发现美的学生——世界上并不缺少美,而是缺少发现美的眼睛

敏感让我们更加了解自己,也让我们在人际关系里,穿破层层屏障直达我们面对的那个人的内心。被风吹拂轻轻摇动的树叶、广阔天空中月亮映照出的淡淡的印痕、阳光下一对携手相伴白发苍苍的老人……生活中有太多太多可以欣赏的地方,如果懂得欣赏,就会发现周围有无数的感动和美好。

敏感的另一半能够尽可能调动所有感官去感受自然中、生活中的细小差别,敏锐地感知世界的变化,就可以给我们的生活多一些惊喜和精彩。

美是有力量的,而发现美的敏感能力是需要培养的。让我们每一个人都有发觉美好细节的眼睛和心灵,拥有完整健全的个性,你们要学会欣赏艺术之美和自然之美,你们要用心感受科学之美,你们要用一生去追求人性之美。

4、培养内心柔软、有爱心的学生——冷冷的天,当然要做个暖暖的人

一个内心柔软、有爱心的人会对周遭所有的生命感同身受,并对他们充满爱意和怜悯,能保留内心的一份慈悲和温情,察觉他人所需,并伸出援手,冷冷的天,我们希望每一个人能遇到一个暖暖的人。对大家来说,拥有爱心、对生活充满感激是一生受用的品质,我们之所以与机器不同就是因为我们都是活生生的、有血有肉的人,可以有一颗温热的心,会感动、会流泪、会体悟。

5、培养懂得耐心沟通、能合理表达情绪的学生——缺乏沟通和表达的爱会窒息

事实上,我们生活中大多数的纠纷和不满都是可以通过好好沟通来解决的。一个微笑、一份忍耐、一点宽容,就能解决问题。大家阶段不仅要学知识文化,更要懂得沟通和表达情绪,出现问题主动去沟通、想办法解决,懂得及时让沮丧情绪蒸发消散。

6、培养身体健康、有良好生活习惯的孩子——也许健康不是一切,但没有健康就没有了一切

年青的心灵更要健康的身体,我们要爱惜自己的身体,毕竟生命只有一次,你和它开不起玩笑,只有身体好了,才有安身立命,实现理想,过上美好生活的筹码。

所以,我们要培养良好的生活习惯,无论学习任务多么紧张,身体锻炼课坚决不能缺!

7、培养有梦想、有骨气的学生——因为有理想,才不会迷路

有梦想的人才能克服所有的苦难与胆怯,勇敢地生活、前进。让我们的每一个同学为了更好的生活可以努力奋斗、一起扶持攻坚克难,搂着彼此在山顶俯瞰被汗水、泪水滋养的绝美风景。

同学们,世界是多彩的,希望你们与美相伴;人生是漫长的,希望你们向美而行。无论你们来自何方,心往何处,希望成为你人生学校的最爱、挚爱与真爱,鼎利学院成为你实现梦想和传奇的最佳舞台。春夏秋冬、山水相伴,天府是这样的美,自然、梦幻,入心入梦、终身难忘;更是孕育美的地方,十年、十年鼎利,无数人从这里出发,创造出美好未来,未来会有更多的鼎利人从这里出发,为实现伟大中国梦谱写篇章。

亲爱的同学们,从今以后,将成为你们新的家园,鼎利将伴随你左右,我相信,美丽的鼎利一定会因你们而更加精彩,你们的青春足迹也一定将为所铭记、鼎利永珍藏!

期待在未来见到美好的你!

 

广东文理职业学院 鼎利学院 院长

2021年12月

Copyright © since 2006 广东文理职业学院  粤ICP备12032275号

联系我们

邮编:524400

学院地址:广东廉江经济开发区78号

招生专线:0759-6655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