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柯俊等领导到我院现场调研助力升本

2022426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柯俊,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家军,市政府党组成员、市政府办主任唐上平,市发展和改革局局长李旭,市教育局局长吴延武,市财政局局长李炳松,市卫生健康局局长吴敏,市自然资源局局长郑智春,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局长许光发,市自然资源局副局长黄峻峰,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主任科员戚培柱,湛江廉江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常务副主席潘立,石岭镇党委书记许道刚,吉水镇党委书记陈锐以及市政府办秘书室、市政府研究室、市政府督查室,来我院现场办公,调研学院升本二期工程及广东奥克体育中心建设情况。学院董事长宣承志、院长郝世栋、党委书记陈健、副院长涂习贤及各学院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

 

 

柯俊市长一行来到广东奥克体育中心,通过听汇报、看图纸、实地查看了解项目建设情况。广东文理职业学院奥克体育中心是省重点项目,拟总投资7.8亿元,建筑总面积18.5万平方米。该项目属公益性项目,建成后,可在服务教学的同时向社会开放,可承担各级大型体育运动赛事。目前,该项目已完成可行性研报告和发改局备案,规划建设用地面积653亩,一期工程建设综合体育馆:设篮球馆、游泳馆、体操馆、健身馆、壁球、飞镖馆、跆拳道、举重、桌球、击剑馆、乒乓球、亲子运动区、蹦床、室内拓展、网球馆、五人足球、羽毛球、柔道、保龄球、武术散打、舞蹈、射箭、运动纪念馆等。第一期综合馆目前已完成清表和填土,围墙建设等工作,建设基础准备开挖。

 

随后,柯俊市长一行来到广东文理职业学院,听取了董事长宣承志关于学院升本二期工程建设的情况介绍。目前,学院升本申请纳入《广东省高等学校设置“十四五”规划》和《湛江市十四五规划重大项目》,拟总投资25亿元,由广东文理职业学院自筹资金解决。建设实训大楼、教学大楼、学生公寓、饭堂及配套设施,建筑面积73万平方米。目前,实训中心和体育场已完成工程并投入使用,教学大楼、科技实训中心、第5678幢学生公寓、食堂、田径场、新图书馆已竣工并投入使用;科技实训中心已按各专业要求添置实训设备,尤其是拟首批升本的6个专业的配套实训设备已达本科设置标准;图书馆增加购置工科类图书20万册,藏书达128万册;第9栋学生公寓装修已完工,待投入使用;第二教学楼首期(规划建筑面积约5.1万平方米)主体已经建设完成第一层,预计今年10月份完工投入使用。但同时存在周边部分零星土地征用办证、厂房拆迁等问题。

 

对调研过程中遇到的问题,柯俊市长高度重视,现场要求随行的职能部门领导要尽快跟进这两大项目的征地、办证、厂房拆迁等后续工作,并在限定时间内完成,以确保工程项目按照时间节点顺利推进。调研结束后,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家军召集相关职能部门的负责同志就具体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

学院地址:广东廉江经济开发区78号 邮编:524400 招生专线:13729055555

Copyright © since 2006 广东文理职业学院  粤ICP备120322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