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文理职业学院召开《章程》学习

宣贯推进会

 

629日下午,我院在图书馆七楼会议室召开《章程》学习宣贯推进会。会议由郝世栋院长主持,学院各系部负责人出席会议。

郝世栋院长表示,此次学习贯彻学校《章程》的指导思想,一是通过深入学习宣传贯彻章程,强化各级领导干部和全校师生法治思维,形成贯彻落实、严格执行章程的文化自觉,达到以章程作为法治办学、民主管理和履行公共智能的基本准则和依据,推进现代大学制度建设。二是通过落实章程精神、推进依法治校的新举措,充分调动、发挥广大师生员工的积极性和创造性,把广大师生的智慧力量凝聚到促进学校发展上来。三是通过努力,进一步浓厚学校依法、依规、依程序办学的氛围,进一步提升学校的治理能力,提升学校管理民主化、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的水平。

会议再次强调,要求全院教职工分中心组学习、教职工学习、学生学习三个层面,按照全员动员;实效学习和规范化建设相结合的原则进行学习。通过多种形式,在学校营造知章程、学章程、懂章程、用章程的良好氛围。通过学习章程,加强制度机制建设,进一步完善学校制度体系建设,切实提升学校的治理能力。

章程是学校的“宪法”,上承国家法律法规,下启学校规章制度,是推进依法治校、民主管理、深化综合改革的制度保障。本次章程修订充分吸纳了国家法律、党内法规和中央关于高等教育改革的最新精神,以及我校改革发展的最新实践成果,呈现出很强的前瞻性和引领性,为学校全面建设符合高等教育规律的中国特色现代大学制度奠定了基础。对高校来说,制定一部好的章程,只是实现大学自治的前提和基础。必须完善章程实施的机制,才能使章程真正发挥高校办学总宪章的根本作用。没有对章程的尊重,没有形成章程执行的机制,再好的章程也将成为一纸空文。因此,章程的生命贵在落实。

学院地址:广东廉江经济开发区78号 邮编:524400 招生专线:13729055555

Copyright © since 2006 广东文理职业学院  粤ICP备120322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