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经济形势报告会湛江市专场之一在我院举行

 

专场报告在实训楼报告厅举行

626日晚上7点,广东经济形势报告会湛江市专场之一在我院学术报告厅举行,由岭南师范学院陈臻副教授主讲。学院党委副书记、常务副院长刘周堂教授,副院长涂习贤出席经济报告会。报告会由学院党委宣传部部长李贵龙主持。

  据悉,广东省经济形势报告会是广东省委部署要求。自20194月下旬起,省委宣传部、省直机关工委、省教育工委、省国资委、省工商联在全省机关、高校等举行2019 年广东经济形势报告会;目的在于准确宣讲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深入阐释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经济形势的分析判断和对经济工作的总体部署要求,全面准确、客观理性分析当前经济形势,加强对国家和我省最新发布的过去一年权威经济数据的专业解析,批驳杂音,澄清谬误,充分展现新时代广东经济稳中向好、韧性强、潜力足、预期好的良好态势,展示全省上下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的新担当新作为,让广大干部群众对国家、全省经济形势有充分了解和正确认识,对国家和广东的经济发展充满信心。广东经济形势报告会湛江市专场之一在学院举行,是湛江市委宣传部的统一部署,也是学院师生了解广东经济形势的需要。

 

学院领导出席报告会

报告会上,陈臻教授使用省报告团课件,从总结我国我省经济形势、理性看待中美经贸摩擦、广东省下一步重大战略部署三个方面展开阐述。陈教授对权威的数据进行专业的解析,展现了全国经济经济形势的总体平稳、稳中有进,较好完成了2018年度预期发展目标和广东经济发展的稳中向好、韧性强、潜力足、预期好的良好态势,带来了中国经济开局稳、广东2019年第一季度经济发展好于预期的令人振奋的信息。

 

陈臻教授主讲

陈教授指出:全国经济虽然总体平稳、稳中有进,但也进入了速度换挡的新常态阶段,同时面临外部环境复杂严峻,经济面临下行压力,对此,国家有抓好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打好三大攻坚战、抓好七大重点任务等一系列应对举措。

  陈教授指出,广东区域经济发展不平衡是短板,但也是发展的潜力。对此,全省广大干部群众正以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为强大动力和根本遵循,构建“1+1+9”战略框架,着重抓好的十个方面的工作,重点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和构建“一核一带一区”区域发展新格局,答好“新时代广东改革开放再出发、不断开创工作新局面”这份卷子,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国70周年。

  陈教授指出,对于中美贸易摩擦,我们要正确认识和理性看待,审时度势,保持战略定位和战略魄力,做到科学研判、理性应对、外求团结、内求发展,把我们自己的事做好,化危为机。

 

同学们认真听课

陈教授的精彩报告博得场下师生的阵阵掌声。(文/李贵龙 图/钟文 编辑/钟文审核/李贵龙 

学院地址:广东廉江经济开发区78号 邮编:524400 招生专线:13729055555

Copyright © since 2006 广东文理职业学院  粤ICP备120322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