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行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

  108日上午,学院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在汇珍苑大礼堂隆重举行。廉江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成员木声隆,学院董事长宣承志,党委书记颜大胜,院长郝世栋,学院董事蓝小云,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王南福,副院长涂习贤、李晓豁,院长助理薛苹苹出席典礼。学院各部门、各院系部负责人,教师代表,全体辅导员以及2019级新生参加典礼。典礼由颜大胜书记主持。

  开学典礼在庄严的奏唱国歌声中拉开序幕。

 

开学典礼在奏唱国歌声中拉开序幕

廉江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成员木声隆在讲话中代表廉江市委、市政府,对文理学院2019级新生表示热烈的欢迎!对文理学院全体教职工一直以来的辛勤耕耘致以崇高的敬意!

 

廉江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成员木声隆讲话

 木声隆向2019级新生介绍了廉江市的经济、教育情况,充分肯定了学院的办学成就,并对学院领导班子、教师和学生提出了希望。他希望学院领导班子继往开来,锐意进取,紧抓机遇,乘势而上,提高办学水平,加快学校建设,早日建成全国有名、地区一流的职业院校;他希望学院全体教师,秉承师德,勤勉敬业,诲人不倦,开拓创新,继续为国家、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培养更多优秀人才;他希望2019级新生,胸怀大志,脚踏实地,刻苦学习,奋发图强,与历史同步伐、与时代共命运,立志追求“人无我有、人有我优、技高一筹”的境界,学到真本领,做新时代合格的职业人才,用勤劳和智慧创造美好人生。

  学院董事长宣承志代表学院董事会,向来自全国各地的莘莘学子表示热烈的欢迎,向辛勤耕耘在教学、科研、管理一线的全体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并着重向新生介绍了学院建设、发展宏图。

 

学院董事长宣承志讲话

  宣承志强调,全院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始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内涵发展,完善职业教育和培训体系,深化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他希望新生珍惜宝贵的学习机会,锻炼健康体魄,在大学生活中学会做人、学会做事、学会感恩,学好本领,砥砺品格,发展成为“志存高远、德才并重,情理兼修、勇于开拓”的优秀大学生。

 

党委书记颜大胜主持开学典礼

  学院院长郝世栋勉励新生说,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要坚持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坚定民族振兴的伟大理想,并将这一理想落实到上好每一堂课、学好每一门知识、培育专业素质上去;要增强学习的紧迫感,积极培养团队精神和与人善处的品格;还要着力培养世界眼光和对多元文化兼收并蓄的胸怀,践行“文通理达、格物致知”文理校训,努力使自己成为高素质、强本领的大学生。

 

学院院长郝世栋讲话

  郝世栋向新生提出三点希望:一是立鸿鹄志,作奋斗者;二是相信自己,努力学习;三是珍视青春,让青春绽放耀人光彩。 

 

教师代表罗刚强副教授发言

  教师代表罗刚强副教授在发言中希望2019级新生尽快适应新环境,学会做人,学会做事,学会生活,学会学习,树立目标、放飞梦想。他表示,文理全体教师已经做好准备,立足三尺讲台,言传身教、为人师表,牢记使命、立德树人,精心培育大国工匠。

 

老生代表陈佳辉发言

  老生代表、17商务英语专业学生陈佳辉在发言中给新生三个建议:一是树立目标,制定规划;二是认真学习,增强实力;三是培养兴趣,充实自我。

 

新生代表彭三美发言

  新生代表、19表演艺术专业学生彭三美在发言中表示,人的一生就是奋斗的一生,并用“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与全体新生共勉。

 

 

典礼现场

  典礼在《广东文理职业学院校歌》合唱中圆满落下帷幕。(图文/钟文 编辑/钟文 审核/李贵龙)

学院地址:广东廉江经济开发区78号 邮编:524400 招生专线:13729055555

Copyright © since 2006 广东文理职业学院  粤ICP备120322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