湛江市退役军人适应性培训开班仪式在我院举行

  1021日上午,湛江市退役军人适应性培训开班仪式在学院汇珍苑四楼举行。湛江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典聪、学院院长郝世栋,以及湛江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各县(市、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相关领导出席了开班仪式。

 

湛江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典聪讲话

  陈典聪表示,退役军人曾经为国防和军队建设作出贡献,成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要力量,必须进一步做好新时代退役军人工作,让广大退役军人的获得感、归属感和幸福感不断增强。他希望广大退役军人发挥人民军队的优良作风和光荣传统,保持军人本色,迈好工作转轨、事业转型、人生转身的关键步伐,在人生的第二战场建功立业,开创新的辉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属于退役军人的力量。他强调,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奋进新时代,广大退役军人拥有干事创业的广阔空间和舞台,要提高思想认识,树立正确的就业观,注重提升技能,及时做好心理调适、角色转变、能力转换,勇做建功新时代的表率、勇当创造新成绩的先锋。

 

学院院长郝世栋教授讲话

  郝世栋表示,作为承担此次退役军人培训任务的单位,学院结合退役军人的特点,有针对性地优化教学内容、改进教学方法,认真编制教学计划,科学安排培训课程,重点传授适应经济社会发展和就业需要的知识和技能,突出培训技能的针对性和实用性,确保学以致用,同时,切实为退役军人的就业和创业加强指导、当好参谋,及时为退役军人提供就业信息、职业介绍、就业指导等方面的服务,确保参训学员顺利实现就业。

 

开班仪式现场

  此次培训由湛江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指导,各县(市、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主办,我院承办,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协办,目的是帮助退役军人坚定理想信念、强化法律意识、树立正确的就业观,使退役军人更好地了解当前就业形势与政策,提升就业创业竞争能力,更好地融入社会。参加这次培训的退役军人有700名。他们将在学院参加为期5天的培训。培训内容包括主题教育、法律法规、保密教育、职业规划、人际关系等。

  这是湛江市首次开展退役军人全员适应性培训。参加培训的退役军人表示,身份转变赤胆忠诚不变,岗位转变本色初心不变,将珍惜学习机会,努力提升职业技能水平和就业创业能力,在各行各业讲奉献、当表率。(图文/钟文 林达琳 郭龙碧 编辑/钟文 审核/李贵龙)

学院地址:广东廉江经济开发区78号 邮编:524400 招生专线:13729055555

Copyright © since 2006 广东文理职业学院  粤ICP备120322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