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组织专家到廉江高新企业调研

 

  918日,由学院院长助理薛苹苹博士带队,科研处处长巩育军教授、机电工程系主任陈志军教授和建筑工程学院院长商平教授等一行9人深入廉江高新企业进行考察和调研。

 

调研组与龙健集团领导合影

  为了进一步推动校企合作,促进产学研和专业建设同市场接轨,有效服务社会经济。经廉江科技局的推荐,科研处牵头组织了这次调研活动。调研第一站是广东龙健高新科技产业园,这是一家集音乐视频处理设备的研发、制造、销售等一体多元化发展的高新科技集团公司,旗下拥有30多个子公司,100多项专利技术。调研组一行参观了公司的展示厅指挥中心,在高清LED显示屏前,观看了龙健集团各车间岗位的工作状态,又实地考察了生产车间和设备,探讨雅马哈的高速贴片加工生产线的工作原理及涉及到3D锡膏检测、贴片元件自动焊接精确定位等技术问题。双方都表达了在人才实训基地建设,以及高校研究成果项目孵化等方面深入合作的愿望。

 

调研组在龙健集团实地调研

  调研第二站是广东华强电器集团有限公司,这是一家集电饭煲产品设计、生产、销售于一体的大型家电企业,是全国最大的家电厨卫用具生产企业之一。调研组一行在该公司厂长陈惠汉的带领下,参观了电饭煲自动化生产线等车间。陈惠汉详细介绍了华强公司的企业文化、发展理念、生产旺季人才需求情况,以及表达了与院校开发一些自动化流水线的合作愿望。

 

调研组在华强公司实地调研

  调研组介绍了学院相关专业的建设情况,以及就进一步开展学生生产实习、共建校企技术研究室、共同申报省厅级科学攻关项目表达了校企合作的意向。双方还针对装配车间生产线的自动控制过程进行了较深入的探讨。

  为期一天的企业调研,加深了对廉江市电子电器类高端企业的了解,为进一步开展实习实训模式创新、产学研开发、“走出去,请进来”等多方位的校企合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图文/巩育军 编辑/钟文 审核/李贵龙)

学院地址:广东廉江经济开发区78号 邮编:524400 招生专线:13729055555

Copyright © since 2006 广东文理职业学院  粤ICP备120322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