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信仰守初心 发奋自强担使命——思政部主任陈元福教授在“文理大讲坛”上作专题讲座

 

  1031日下午,学院2019-2020学年度第一学期文理大讲坛第一讲在实训楼10楼报告厅开讲。学院思政部主任陈元福教授以“坚定信仰守初心  发奋自强担使命”为题作了一场专题讲座。

  讲座由学院院长助理薛苹苹博士主持。教务处处长苏斌、科研处处长巩育军以及人文系、管理系、财经系等院系师生400余人参加。

 

思政部主任陈元福教授作讲座

  陈教授的讲座分三部分:第一部分从正式提出、开展原因、总要求、根本任务、具体目标、教育对象等8个方面详尽解读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部分从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中国共产党最有理由自信、拒绝“奶头”防毒害三个方面阐述坚定信仰守初心;第三部分是从应该有什么样的担当使命、怎样才能担起使命两个方面阐述了青年学生要发奋自强担使命。

 

青年学生认真聆听

  陈教授的讲座准备充分、资料丰富、PPT图文并茂、视频震撼人心,讲道理深入浅出,语言表达朴实无华接地气,感染力极强。特别是关于“拒绝‘奶头’防毒害”的讲解引人深思、发人深省。陈教授指出,布热津斯基提出的“奶头战略”,弱化了国民信仰,扭曲了社会主流价值观,正在演化成为西方敌对势力对社会主义国家进行和平演变、颜色革命的战略工具。陈教授谆谆告诫青年学生不能沉迷“奶头乐”的发泄性娱乐和满足性游戏之中,不能成为“低头一族”,要以优秀人物为榜样,制定切实可行的任务目标,提高自身的专业素质和职业技能。

陈教授动情地说,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是大学生成长成才、成就事业、不容辜负的好时代。作为青年一代,沐浴在新时代的春风里,没有遭遇中华民族站起来时的磨难,也没有经受中华民族富起来时的阵痛,但要挑起中华民族强起来的重担。他殷切地希望青年学生坚定信仰守初心,发奋自强担使命。

 

讲座现场

  陈教授的精彩讲座,不时引起师生们的共鸣和掌声。讲座在“年轻的朋友来相会”的歌声中落下了帷幕。(文\科研处 巩育军 图\钟文 编辑/钟文 审核/李贵龙)

学院地址:广东廉江经济开发区78号 邮编:524400 招生专线:13729055555

Copyright © since 2006 广东文理职业学院  粤ICP备120322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