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形势政策报告团宣讲专家陈伟光教授到学院作广东经济形势报告

 

  117日上午,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教授、广东省形势政策报告团宣讲专家陈伟光到学院作广东经济形势报告。

  陈伟光教授报告的题目是《抓住机遇迎接挑战,广东经济形势分析》,从形势与现状、使命与挑战、应对与闯关三个方面论述了广东经济发展形势和现状、广东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批示精神的使命担当以及所面临的挑战,并指出广东应对和闯关的五大抓手。

 

陈伟光教授作广东经济形势报告

  陈教授的报告主题鲜明,思路清晰,内容深刻,用丰富的图表数据,直观形象地论述了广东经济形势:韧性强、潜力大、前景好!陈教授还讲清楚了中美贸易摩擦和中美关系形势,采用对比世界其他三大湾区的形式介绍粤港澳大湾区的优势与差距,并着重介绍了广东怎样借助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推动广东经济高质量发展,以优异的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学院师生认真聆听

 

师生热烈鼓掌

  陈教授的精彩报告获得学院领导、师生的热烈掌声。

 

党委书记颜大胜主持报告会

  党委书记颜大胜在主持总结中强调,学院广大师生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抢抓机遇,同心同德,奋发有为,积极谋划新跨越、实现新发展,努力为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和广东实现“四个走在全国前列”贡献力量。

 

广东经济形势报告会现场

  在学院举行这场广东经济形势报告会,是学院落实广东省委宣传部《关于举行2019年第二轮广东经济形势报告会的通知》以及中共广东省委教育工委通知精神的重要举措,也是学院开展形势政策、思想政治教育的有效途径。对此,学院领导十分重视。院长郝世栋,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王南福,副院长涂习贤、李晓豁,院长助理薛苹苹,各部门、各院系部负责人也参加了报告会。(图文/钟文 编辑/钟文 审核/李贵龙)

学院地址:广东廉江经济开发区78号 邮编:524400 招生专线:13729055555

Copyright © since 2006 广东文理职业学院  粤ICP备120322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