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行“119”消防安全培训演练

 

新闻视频

  119日下午,学院在汇珍苑广场举行“119”消防日消防安全培训演练。学院院长郝世栋,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王南福,副院长涂习贤出席。

 

学院院长郝世栋宣布学院“119”消防安全培训演练开始

  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王南福作消防安全培训演练动员讲话,他指出,消防安全工作关系到广大师生员工的生命财产安全的大事,是构建和谐平安校园的重要内容。

 

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王南福作动员讲话

  王南福对这次消防安全培训演练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注意安全,积极参加;二是牢记培训演练目的,严肃演练纪律;三是做好消防安全宣传,扩大覆盖面。王南福强调,要把这次演练当作实战,提高师生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防火灭火技能和自救互救本领。

 

学院副院长涂习贤做总结点评

  学院副院长涂习贤在总结点评中指出,这次消防安全培训演练呈现三个特点:一是领导重视;二是组织严密;三是效果明显。涂习贤也指出了演练中存在的问题,并要求师生员工提高防火意识,传递所学的消防知识和技能,做到全员加强预防,共同为创建平安校园作贡献。

 

保卫处罗科作消防安全培训

  保卫处罗科向参加演练的教职工、学生详细讲解干粉灭火器、消防水枪的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

  后勤工作人员现场演示柴火、摩托车起火、煤气罐起火、垃圾池起火的灭火实操。部分学生参与实操。随后举行在饭堂用餐发生火灾时紧急疏散演练。

 

 

 

演练现场

  演练结束后,王南福副院长接受学生记者周均莲的采访时说,这次消防安全培训演练是学院贯彻落实省厅有关文件精神的一项重要举措。为做好这次培训演练,学校制定了专门方案,在全国消防安全日组织部分教职员工、学生进行消防安全培训演练。这次培训演练是一次生动的实战教学,提升了师生员工消防安全意识,总体上达到了既定目标。

 

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南福接受记者采访

  学院消防协会的黎荣森同学在参加演练后说,这次消防培训演练很有意义,可以让学生熟悉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和火灾应对方法,提高消防意识。

 

 

参加演练的学生接受记者采访

  参加演练的学生黄汉成、董艺博也表示,这次消防安全培训演练很有必要,让学生掌握基本的消防知识,增强火灾处置和自救能力,更镇定地应对突发情况。(文/蔡丽花 范丽珠 图/钟文 叶方臻 张家福 视频/罗梓康 编辑/钟文 审核/李贵龙)

学院地址:广东廉江经济开发区78号 邮编:524400 招生专线:13729055555

Copyright © since 2006 广东文理职业学院  粤ICP备120322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