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退役大学生士兵讲传奇经历激起从军热

——广东省优秀退役大学生士兵典型宣讲活动专场在学院举行

 

1224日下午,广东省优秀退役大学生士兵典型宣讲活动专场在学院举行。4名优秀退役大学生士兵向学院师生讲述了从军服役的精彩故事,激发广大学生应征入伍热情。

 

学院院长郝世栋致辞

学院院长郝世栋,廉江市委常委、市人民武装部部长张正和,学院学工部部长、武装部部长刘春杰出席宣讲活动。

 

廉江市人武部副部长毛伟介绍廉江市征兵情况

  退役大学生士兵黎炽郎深情地回忆了在部队参加抗洪抢险,奋不顾身,保护了受灾群众的生命财产的安全。

冯景亮毕业于广州体育职业学院,参加入伍后在驻澳部队服役,经过严格的挑选成为部队仪仗队的一员,光荣当选“优秀士兵”“优秀仪仗兵”。退伍后成为顺德区专职消防员。

 

退役士兵讲述参军历程

  退役复学的女大学生刘芬秀向学院师生讲述了在女子特战队服役荣获“决死勇士”的传奇经历。2015年,刘芬秀考入广东司法警官职业学院后,毅然应征入伍,奉命在云南解放军某部服役。为了加入女子特战队,她暗下决心刻苦磨炼,终于以总分第一名的成绩圆满完成了训练考核任务,被选拔进入了女子特战队。2016年,刘芬秀所部参加了内蒙古朱日和联合军事演习。女子特战队的任务是担负指挥所的防卫任务。一天夜里,敌军偷袭到第三道防卫线。得到支援命令后,女子特战队全副武装直奔战斗阵地。漆黑的夜里,在黄沙满天飞的大漠中,极易迷失方向。女战士们根据所学的作战知识,明确了前进方向,赶到指定地点,擒获了5名入侵的敌军。刘芬秀感到无比自豪,因为她就是“猛士车”的驾驶员。在演习表彰中,刘芬秀荣获“决战勇士”勋章和嘉奖。

刘芬秀讲述了她和战友们完成特战侦察集训、朱日和阅兵、部队移防、西藏驻训备战等精彩军事任务,不时获得了台下阵阵掌声。

 

精彩宣讲赢得了台下阵阵掌声

  当天,共有4名优秀退役大学生士兵来校宣讲。各有特色的军营故事在学院大学生掀起了应征热潮。

廉江市人武部副部长毛伟介绍了我国国防建设取得了飞跃成果,接受了大学生们对入伍的政策的咨询。(文/张志成 图/钟文 编辑/钟文 审核/李贵龙)

 

大学生咨询入伍政策

学院地址:广东廉江经济开发区78号 邮编:524400 招生专线:13729055555

Copyright © since 2006 广东文理职业学院  粤ICP备120322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