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我院参加2019-2020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广东省选拔赛秘书技能大赛喜获佳绩!  

 

广东省教育厅主办的第二届广东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秘书职业技能赛项”在广东科学技术职业学院珠海校区顺利举行。我院代表队四名同学(郑学而、李滟仪、陈丽、李月儿)在两位老师(罗发香、邓香宁)的指导下,在赛中喜获三等奖。此次比参赛总共有47所高职院校,有188名参赛选手。

 

大赛在10月24日举行,参赛选手为普通高等学校全日制院校的在籍专科学生,选手年龄不超过25周岁,赛项为团体赛同校一支队4名同学组成,需文秘专业或法律文秘相关文秘类专业参与。指导老师必须为专兼职指导教师。

 

此次技能大赛内容分为四个部分;第一部分是“策划方案撰写与PPT制作”,100分钟内,四位同学根据所给会议或活动的背景材料,撰写会议或活动策划方案并以此转换制作成PPT。第二部分是“秘书专项技能比赛”,30分钟内小组4人分别以现场操作的形式独立完成比赛,是考验基础知识的掌握与认识。第三部分是“策划方案PPT汇报”的项目,四位选手必须参与在10钟内通过演讲的形式进行汇报。第四部分是“秘书职业情境展示”我们先选取秘书工作的场景,如秘书对办公用品管理、公文运行等内容来还原秘书真实的工作需求,以便更好的贴近工作。

 

 人文系指导老师罗发香(中)与参赛学生(左起):郑学而、李滟仪、陈丽、李月儿合影

 

开展秘书技能大赛,是为推动我省高校文秘类专业建设及教学改革的人才培养模式创新。这场专业性和职业性赛事是服务广东省社会经济发展。

 

经过速度与激情的专项技能部分,综合技能部分及秘书技能工作情境展示三大环节的大比拼,我院参赛选手喜获三等奖佳绩。通过此次大赛,使我院学生拓展了眼界,丰富了知识,调动了学生积极学习专业知识,增强了分析能力、表达能力、礼仪修养、表演能力、合作能力,发挥了在新形势下文秘类专业人才培养模式的创新起着重要作用。(编辑/谢添俊 审核/毕德勇)

 

学院地址:广东廉江经济开发区78号 邮编:524400 招生专线:13729055555

Copyright © since 2006 广东文理职业学院  粤ICP备120322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