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我院参加2020-2021年度广东省职业院校学生专业技能大赛创新创业技能赛项喜获佳绩!

  广东教育厅主办广东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创新创业技能赛项”在广东省深圳职业技术学院顺利举行。我院代表队五名同学(宁宇浩、麦炎东、陈德强、赖洁容、曾燕晴)在管理系两位老师(彭卉、廖明孚)的指导下,在赛中喜获三等奖。此次比参赛总共有44所高职院校,有220名参赛选手。

  大赛在425日举行,参赛选手为普通高等学校全日制院校的在籍专科学生,赛项为团体赛同校一支队由五名同学组成,面向财经商贸大类中工商管理、市场营销、电子商务、财务会计、物流等专业,鼓励跨专业组队。指导老师必须为专兼职指导教师。

  此次技能大赛分为三个阶段的竞赛内容;第一部分是“创业企业模拟运营实操”,180分钟内,五位同学分别进行创业企业模拟运营、运营决策分析汇报文件制作和财经商贸与创新创业知识考核。第二部分是“创新创业项目路演答辩”,15分钟内,小组五人分别进行团队运营决策汇报、创业项目路演和答辩,是考验学生是否具有相对成熟的创新思维、较高的创业素养和实践技能。第三部分是“项目运营实践”,300分钟内,小组五人分别进行营运方案制定、运营实践,根据制定的营运方案,借助网络新媒体方式进行营销转化,注重产品媒介推广、销售,强化综合项目实操能力,深度融合全线运营技巧,实现从平台运营到流量变现。

 

指导老师彭卉(右三)与参赛学生(左起):陈德强、宁宇浩、麦炎东、赖洁容、曾燕晴合影

  开展创新创业技能大赛,是为了提高财经商贸类人才培养质量,促进创新创业教育与专业教育有机融合,探索“专创融合”育人新模式。通过竞赛,全面考察参赛学生的财经商贸和“双创”专业知识与能力、创新思维与创新创业能力、职业道德和素养。

  经过速度与激情的创新创业技能大比拼,我院参赛选手喜获三等奖佳绩。通过此次大赛,使我院学生拓展了眼界,丰富了知识,调动了学生积极学习专业知识,增强了创新创业能力、表达能力、分析能力、合作能力,充分利用现代媒体技术锻炼学生的市场识别、产品营销等多项技能,提高财经商贸类专业人才的社会认可度与影响力,展示了职业教育改革成果。(图文/管理系)

学院地址:广东廉江经济开发区78号 邮编:524400 招生专线:13729055555

Copyright © since 2006 广东文理职业学院  粤ICP备120322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