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我院参加2019-2020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广东省选拔赛电子商务技能大赛喜获佳绩!

  广东省教育厅主办的广东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电子商务技能赛项”在广东女子学院顺利举行。我院代表队四名同学(王小亚、曾燕晴、钟汝灵、陈德强)在两位老师(廖明孚、罗妙巧)的指导下,在赛中喜获三等奖。此次比参赛总共有72所高职院校,有288名参赛选手。

 

  大赛在49-10日举行,参赛选手为普通高等学校全日制院校的在籍专科学生,选手年龄不超过25周岁,赛项为团体赛同校一支队4名同学组成,需电子商务相关专业参与。指导老师必须为专兼职指导教师。

  此次技能大赛内容分为三个部分;第一部分是“网店直播”,120分钟内,四位同学根据所给会议或活动的背景材料,由四人中的两人进行十分钟的产品介绍录播,考验策划能力、带货能力。第二部分是“网店装修”,120分钟内小组4人分别以现场操作的形式协助完成比赛,考验视觉营销能力、信息编辑能力、信息发布能力。第三部分是“推广运营”的项目,四位选手必须参与在约300钟内通过沙盘实操完成比赛,考验的是营销能力、策划能力、供应链管理能力以及财务分析能力。

  一直以来,我校领导高度重视电子商务专业的建设,通过选派学生参加电子商务技能大赛,全面提高学生的职业能力,加速了基础技能的转化,增强了学生数据分析与应用,也同时提高了我院学生的专业实践操作能力,在外展现了我校学生的综合实力与风采。这次比赛加强了学校之间专业老师的学习和交流,队推动我校教师队伍的建设和专业能力的提升具有重大意义。(图文/管理系)

学院地址:广东廉江经济开发区78号 邮编:524400 招生专线:13729055555

Copyright © since 2006 广东文理职业学院  粤ICP备120322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