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组织女工庆“三八”党史爱国教育活动

 

  为庆祝2019年“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丰富广大女工文化生活,展示学院女教职工的精神风貌。39日上午,学院组织部分女工赴党史教育基地鹤地水库参观,接受党史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教务处处长郝世栋,党委委员、组织部长、统战部部长张万新,院长助理、工会主席宣承柱柱参加活动。

 

在群英像前合影

  在工会主席宣承柱的带领下,学院女工一行先后瞻仰了雷州青年运河群英像,参观建库开河纪念馆序厅、运河工程建设指挥部展厅、民工宿舍用品展厅、生产工具展厅、水库渠首、建库开河优秀党员个人事迹展厅、青年亭等,切身感受、了解半个多世纪前30万劳动大军以气吞山河之势,拦截九洲江、筑坝修库、开凿运河,创造丰功伟业的历史事迹。

 

张万新部长讲述近年党史发展历程

 

认真聆听宣承柱主席讲述鹤地水库历史

  鹤地水库及雷州青年运河始建于1958年。历史上的雷州半岛,赤地千里,旱灾频发。“风起沙满天,飞沙盖满田,台风折茅屋,灾难逼人迁”。这是对当年雷州半岛的真实写照。为改变雷州半岛苦旱的状况,50多年前,以孟宪德同志为书记的当年中共湛江地委领导班子,以为民担当、艰苦创业,无私奉献的气概和精神,果断作出了《关于兴建雷州青年运河工程的决定》,带领30万劳动大军在异常艰苦的条件下,挖运河、建水库、仅用两年时间,建成了总库容为11.51亿立方米的鹤地水库和总长5000多公里的雷州青年运河工程。雷州青年运河以农业灌溉为主,综合工业、生活供水和防洪、发电、养殖、航运、旅游等功能。19602月,邓小平同志亲笔为“雷州青年运河”题词。

 

在鹤地水库青年亭上合影

  通过参观、学习,女工们为先辈们“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助、无私奉献”的建库开河精神所感动。大家纷纷表示,要立足岗位争先创优,大力弘扬“鹤运”精神,为建设更加美丽的广东文理职业学院贡献巾帼智慧和力量。(图文/钟文 编辑/钟文 审核/李贵龙)

学院地址:广东廉江经济开发区78号 邮编:524400

Copyright © since 2006 广东文理职业学院  粤ICP备120322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