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一体化技术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理想信念坚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一定科学文化水平,良好的人文素养、职业道德和创新意识,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具备良好的就业能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本专业是机械工程与自动化专业相互融合的一门专业,集机械、电子、光学、控制、计算机、信息等多学科的交叉综合。本专业应用领域广泛。毕业生可从事自动生产线、工业机器人操控、数控设备的维护、调试、操作、制造、安装和营销等技术与管理工作。我国在机电一体化方面起步较晚,目前还有大量的应用要依靠进口设备技术,正处于起步急追的状态,相关人才的需求整体呈上升趋势。

 

主要课程:机械制图、电工电子技术、C语言程序设计、电工电子实训、单片机原理及应用、工程检测与转换、机械基础、电气CAD、液压与气动技术、数控机床编程与操作实训、机电一体化技术、机床电气控制与PLC、自动生产线的安装与调试、过程控制等。

 

证书要求:电工操作上岗证、AutoCAD绘图员。

 

就业方向:在机械技术、电脑技术、系统技术、自动化技术、传感技术、伺服技术、通信技术等方面都有涉及,从事机电设备生产与维修、自动生产线运行维护、工业机器人应用、综合自动化设备安装与调试、机电一体化设备销售和技术支持、机电一体化设备技改,生产、管理及相关仪器设备的自主开发经营等工作。

学院地址:广东廉江经济开发区78号 邮编:524400 招生专线:0759-6655555

Copyright © since 2006 广东文理职业学院  粤ICP备120322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