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药学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拥护党的基本路线,德、 智、体、美全面发展,具有一定科学文化水平,良好的人文素养、职业道德和创新意识,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大医精诚的职业精神,较强的就业能力和职业发展能力,系统掌握中药学专业知识和技术技能,面向中药农药、医药制造业、批发业、零售业、仓储业、专业技术服务业等行业的药学技术人员、中药种植员、采购人员、销售人员、中药饮片加工人员、其他医药制造人员 职业群,能够从事中药材生产、中药调剂、中药购销、中药鉴定、中药饮片生产、中药制药、中药养护、中药学咨询与服务、中药质检等工作的高素质复合型技术技能人才。

 

主要课程:解剖生理学、病原微生物及免疫学、分析化学、中药药理学、天然药物化学、药用植物栽培学、中药制剂学、中药鉴定学、中药炮制学、中药制剂分析等。

 

证书要求:医药购销员、执业药师、中药炮制与配制工、中药液体制剂工、中药固体制剂工、中药检验工等。

 

就业方向:在各级各类医院、医药生产企业、医药贸易企业、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中药研究机构等企事业单位从事中药材生产、中药调剂、中药购销、中药学咨询与服务、中药制药、中药质检等岗位工作。

学院地址:广东廉江经济开发区78号 邮编:524400 招生专线:0759-6655555

Copyright © since 2006 广东文理职业学院  粤ICP备120322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