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部

《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程简介

《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是高等学校大学生必修的一门马克思主义政治理论课,是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程中的核心课程。

该课程以中国化马克思主义为主题,以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为主线,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重点,着重讲授中国共产党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与中国实际相结合的历史进程中产生的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两大理论成果——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

该课程旨在帮助大学生系统掌握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基本原理,坚定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理想信念;帮助大学生理解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理论成果,是中国化的马克思主义理论,是党和人民实践经验和集体智慧的结晶。

该课程着重培养大学生运用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和方法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增强执行党的基本路线和基本纲领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并积极投身于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伟大实践。

学院地址:广东廉江经济开发区78号 邮编:524400

Copyright © since 2006 广东文理职业学院  粤ICP备120322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