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躬耕教坛,争做师德模范践行者

——廖明孚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大计,教师为本;教师大计,师德为本。

从古至今,在人们心目中,似乎很难找出比教师更受敬重的职业。习近平主席讲到:教师重要,就在于教师的工作是塑造灵魂、塑造生命、塑造人的工作。一个人遇到好老师是人生的幸运,一个学校拥有好老师是学校的光荣,一个民族源源不断涌现出一批又一批好老师则是民族的希望。

在工作中,我认真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切实履行教书育人的职责,严格服从学校的工作安排,团结同志,关心学生,工作勤奋,乐于奋献,严于律己,受到了学生的喜爱,家长的尊重;得到了同事的赞许,领导的信任。

1、爱岗敬业、献身教育是师德的基本要求。

爱岗敬业指的是忠于职守的事业精神,这是职业道德的基础。我们选择了教育事业,就要对自己的选择无怨无悔,不计名利,积极进取,努力创新。课堂教学无小事,尽心尽责地完成每一项教学任务,不求最好,但求更好。只有这样学生才能受到老师的影响而努力学习,不断进取。

2、热爱学生、教书育人是师德的核心。

这些年来,我坚信“德为师之本”,作为一名教师,自身的师德修养是最重要的。做教师首先是做人,做真诚的人,做正直的人。不管是在平时的工作中,还是生活中,不管是在学生面前,还是在同事面前,我都注重自身的形象,用自己的人格魅力去打动人、感染人,树立为教育事业无私奉献的崇高理想和高度负责的敬业精神。

教师从事的是一种培养人、教育人的事业,这对社会文明进步发展起一个推动作用。我在思想上关心学生,感情上亲近学生,生活上关怀学生,千方百计调动学生的学习内驱力,师生关系特别融洽,极大地激发了学生的学习积极性。在要求学生搞好学习的同时,更要求学生学会如何做人,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在日常教学中,我反反复复的跟学生灌输先成人后成才的思想观念,通过案例培养学生正确的三观,从学习、生活各方面的点点滴滴抓起,养成学生良好的行为习惯,通过经验分享告诉学生大学期间可以努力的方向,如:证书的考取、技能的强化、学历的提升、考公考编等,让学生树立自己的目标。早日树立目标是为了学生的奋斗有方向感。

3、更新观念、努力创新是师德的新发展。

作为传道授业的老师,我不断的更新自己的知识,不断提高自身素质,不断的完善自己,严谨治学,勇于创新,积极参加课程改革,不断提高教育教学水平,注重课堂教学的德育渗透。

三人行,必有我师焉。无论新老教师,都有他的闪光点,在日常教学工作中,我注意学习院里各位老师的教学育人经验,与新老教师加强经验交流,努力探索适合自己的教学育人模式。每学期平均每周听课二节,对自己的教学促进很大。

4、勇担重担,为专业发展保驾护航

2021年开始担任经济与管理学院教学秘书一职,以勤奋、认真的工作作风,做好本职工作,较好地完成了各项教学工作。

作为电子商务的专业负责人,负责电子商务专业内涵建设。每年对电子商务专业建设模式、人才培养模式、课程体系设置等进行深入探讨,完成电子商务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制定,推动专业发展。同时,负责学生赛事与科研工作,近年来组织学生在校省级专业技能比赛中获得优异的成绩。

2021年10月,组织学生参加第九届“博导前程杯”全国电子商务运营技能竞赛广东省赛区选拔赛,获得广东省赛区高职组一等奖,并获“优秀指导教师”荣誉称号。

2021年11月,联合广东岭南红橙有限公司组织开展“岭南红橙杯”创意营销大赛实践活动,荣获“优秀指导教师”荣誉称号。

2022年1月,组织学生参加广东省技能大赛选拔赛电子商务技术赛项,荣获三等奖,并获“优秀指导教师”荣誉称号。

2022年10月,组织学生参加第十届“博导前程杯”全国电子商务运营技能竞赛广东省赛区选拔赛,获得广东省赛区高职组二等奖,并获“优秀指导教师”荣誉称号。

2023年4月,组织学生参加广东省技能大赛选拔赛电子商务技术赛项,荣获三等奖,并获“优秀指导教师”荣誉称号。

2023年5月,组织学生参加第二届数字贸易技能比赛,荣获二等奖,并获“优秀指导教师”荣誉称号。

在教师岗位上,没有悠闲自在的舒适和安逸,只有默默无闻的奉献,认真负责,求真务实。立足教育事业,我将满腔热血尽洒三尺讲台,兢兢业业书写教师人生。跟上时代的节奏,勇于创新,对知识精益求精,不断进取,深入研究教学,在求真务实中开拓进取。

 

学院地址:广东廉江经济开发区78号 邮编:524400 电话:0759-6632201 传真:0759-6632201

Copyright © since 2006 广东文理职业学院  粤ICP备120322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