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信息工程系党支部2015北京抗战胜利70周年阅兵活动观后感

 

今年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在这样一个重大纪念日面前,我国将举行盛大的阅兵式,届时不但首次会有外国首脑出席,阅兵队伍中也将首次出现外国军队方阵。

 

按照惯例,除了建国初期因为国际政治军事形势紧张比较频繁时举行阅兵式外,通常每10年才举行一次。上一次在天安门广场举行的阅兵式还是2009年,此次阅兵式,我们不仅仅是纪念抗战胜利,最重要的还是向全世界展示了我国现在的军事实力以及维护世界和平的责任心。如今想想,我们每一个中国人,心中都有由衷的感动和自豪。

2015年是一个极为特殊且注定将充满伟大意义的年份,既是全面深化改革的关键之年,又值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因此,今年的阅兵式其意义更为特殊。此次中国的阅兵式,势必会展出令公众极为期待的诸多具有世界顶尖水平的战略战术级武器,其规模和气势必能极大鼓舞和振奋中华民族,令世界为之惊叹。

其实,世界各国都会在某个特殊日子举行阅兵式,对于中国人来说,历次阅兵式旨在让身为国家主人的人民检阅,既彰显国威,又激励斗志。对于飞速发展、快速崛起的中国来说,每一次阅兵式都有新的含义,都彰显着中华民族自强不息的精神和蓬勃朝气。

 

今年阅兵式的举行,既为了庆祝胜利、祭奠英烈,又警醒国人:铭记历史,忘战必危。同时,我们还要发扬万众一心、奋发图强的精神来进一步建设我们的国家,只有这样抗战胜利70周年的阅兵式才更加有意义。

 

学院地址:广东廉江经济开发区78号 邮编:524400 电话:0759-6632201 传真:0759-6632201

Copyright © since 2006 广东文理职业学院  粤ICP备120322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