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管理系党支部观看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阅兵仪式心得体会

 

932015年一个金色的秋天,管理系党支部全体学生党员怀着一颗无比激动而沉重的心情观看了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阅兵仪式。观看后,每位学生党员都写了一篇心得体会,充分表达了内心汹涌澎湃的心情。

这是一堂有着重大历史意义的党课!使学生党员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爱和平,开创未来,使学生党员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得到了更深刻的升华。今天是中国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也是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举国上下一片欢腾,作为中华儿女,我们倍感振奋,同时也深深地体会到国力强盛是一件多么重要的事。

这次纪念大会和阅兵式的主题是“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爱和平,开创未来。”据了解,抗战胜利日阅兵是新中国历史第15次大阅兵,阅兵的意义主要是为了让我们不要忘记历史以及前辈们的奋战精神,我们要永远珍惜前辈们用鲜血换来的现在的美好生活。

当天上午10点,阅兵仪式正式开始,在李克强总理说出“全体起立,鸣礼炮!”的那一刻起,我心里异常的激动兴奋,当解放军踏着雄壮的步伐走出来的时候,咚—咚—咚,听,那声音多么有劲,多么锵锵有力的步伐声啊!这不是普通的脚步声,这是我们国家迈向世界民族之林的声音,是祖国改革开放以来取得成就的喜悦之声,是中国人民扬眉吐气的脚步声。当习近平主席向检阅部队问好的时候,那一个个高大魁梧的解放军战士像一杆杆标枪直挺挺地立在那里,散发出一种“硬气质”,等待着主席的问候,等待着人民的检阅。这次阅兵首次组织抗战老兵和国名党老兵参阅,首次编英模部队方队受阅,首次邀请外国队代表参加受阅……三军检阅、铁甲生辉,战鹰呼啸,壮志凌云。强国必先强军,中国经过了70年的砥砺前行,铸造了一支威武雄狮,并且将继续在强国兴军的伟大征程上不断创造奇迹。

我们要凝聚中国力量,热爱和平,为了共同梦想努力奋斗。我们要在爱国主义的旗帜下团结一心,捍卫人类尊严和历史正义,维护国家主权和世界和平。

习主席讲的最后那句话:让我们共同铭记历史所启示的伟大真理“正义必胜,和平必胜,人民必胜”,振奋人心,激励斗志。在党中央的正确领导下,我们一定能够开创崭新的未来,共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学院地址:广东廉江经济开发区78号 邮编:524400 电话:0759-6632201 传真:0759-6632201

Copyright © since 2006 广东文理职业学院  粤ICP备120322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