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管理系统

校领导深入企业走访调研,探求校企合作金钥匙

 

为了为区域经济的高质量发展提供新质生产力服务,3月8日下午,广东文理职业学院校长刘明贵带领学校各二级学院、教务处、学生处、人事处、党政办等部门的负责人深入学校董事会下属企业走访调研,与企业共同探讨校企合作产教融合的新路径。学校董事长宣承志先生在各企业现场为大家介绍企业情况。

考察期间,大家先后到了广东省重点农业龙头企业——广东岭南红橙有限公司的廉江红橙产业园及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红橙深加工项目的生产车间、省级现化化农业产业园品种提升培育基地——广东名龙农牧有限公司廉江市湛江鸡祖代场育种中心、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区——广东茗龙茶业有限公司2000亩茶叶标准化种植基地及广东茗龙(檀香茶)产业基地。企业相关负责人向大家介绍了企业近年来的生产经营情况。

在广东茗龙茶业有限公司产业基地会议室,广东文理职业学院领导与企业负责人就校企合作事宜进行热烈的交流与探讨,就成立乡村振兴产业学院、扩大湛江地区红橙、茶叶、小家电等名特优产品影响力及建立湛江鸡地理标志产品行业标准、产业生态链打造、智慧农业、企业生产设备及工艺改进并针对企业对口需求专业的人才培养、实习实训和产学研合作等方面的项目达成合作意向。

刘明贵校长表示广东文理职业学院将以“产教融合、资源共享、相互促进、共同发展”作为校企合作的工作方针,加强发挥高校的教育与服务功能,把交流探讨的事项进一步细化、具体化,逐件落地实施,走出广东文理学院校企合作产教融合的新路子。

董事长宣承志表示,董事会将全力支持广东文理职业学院的办学发展,希望学校在刘明贵校长的带领下,各相关单位扎实做好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各项工作,落实与企业谈到的相关合作项目,发挥各自优势,切实促进双方的合作与发展,致力于培养学生的开拓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开启双方合作共赢、产学研互补的新局面。

学院地址:广东廉江经济开发区78号 邮编:524400

Copyright © since 2006 广东文理职业学院  粤ICP备120322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