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至大学的日子

 

告别了酷热而漫长的暑假,转眼到了入学报到的日子。提着沉重的行李,我满怀欢愉地跟在爸爸身后,走进了湛科院的门前。缓缓步入,优雅景象映入眼帘。没想就读的这所大学竟有如此美景。

一位师姐热情地接待了我们,并耐心地帮我将繁杂的手续全都办完后,才用纸巾抹了抹头上那黄豆般大小的汗珠,匆匆赶向饭堂。竟已将过中午吃饭时分,我们还来不及道谢,热情的师姐已经飞奔消失在食堂门口。我们在爸爸同事的孩子(同就读于湛科院)邀请下,到校外的一间小餐馆就餐。饭后,跟爸爸一起,到我的宿舍,打扫一番,就已是夜幕时分,便躺下就寝。来报到的这一天,跟想象中并无差异,忙碌而疲乏。

第二天,爸爸要坐火车回家,学校特意安排了车送他去火车站,服务周到让人无可挑剔。看着车子渐行远去,心里突然涌现一份莫名的离愁。

同高一一样,刚入学,就要军训。军训让我们这些新生能互相认识并增进情谊。我喜欢军训的感觉,它不仅能够锻炼人的意志,更让我们明白,学习要像军训一样,要坚持不懈、刻苦努力;同学之间也要像军训那般,要团结互助,才能取得成功。军训是艰苦的,但我们都坚持下来了。转眼十几天过去了,军训总结会议结束后,我们与军训的教官将要离别。我赶到宿舍楼下,看着教官们踏上校巴,眼泪不由地涌出来,虽然我没有用自己的双眼搜寻到自己教官的身影,但我还是朝着那辆大巴,敬了一个军礼。大巴还是开走了,天下无不散之宴席,教官虽是我生命中的一个过客,但他教会了我许多。那一刻,我明白了:短暂的情谊,越是珍贵。

军训过后,即是正式开学。在高中时期,就已经听别人说,大学是自由的,是美好的。我在开学后不久,确有这种感觉。每天课程量相对高中少了很多,生活无拘无束,自由自在。但久而久之,我感到厌烦了。虽说这样的时光很自在,但日子久了,不免感到无聊。渐渐地,我从身边的同学日常生活行为中,得出结论:在大学,不想学的人,的确是自由的,他现在的大学生活是美好的;想学的人,他的压力不亚于高中时期,时刻约束自己,勤奋学习,但他以后的社会生活是美好的。有的人进了大学后,得过且过,最终什么都没学到,仅是拿着一张毫无意义的文凭出去闯荡,结果可想而知,定是处处碰壁。真正去学,哪怕只是学到一点,都强过庸散懒惰,都强过得过且过。所以,只要是我认为要学的东西,我都会强迫自己去学。

不知不觉,已在学校呆了将近半年,所见所闻,多不胜数。经验感悟,收获颇多。我希望,以后的自己,能在学习上更加努力,创造不悔人生。

 

(11级应用英语1班 刁鑫)

 

学院地址:广东廉江经济开发区78号 邮编:524400 招生专线:0759-6655555

Copyright © since 2006 广东文理职业学院  粤ICP备120322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