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演讲稿选登

 

感谢挫折

 

盈盈月光,我掬一杯最清的;落落余辉,我拥一缕最暖的;灼灼红叶,我拾一片最热的;萋萋芳草,我摘一束最灿的;漫漫人生,我要采硕世间最沉的——挫折。

你听,彩云说:“我看似慵懒,但我懂得生活,在无风时,放松自己,在有风时,乘胜追击”。

阳光说:“我照亮了世界,却照不透你的影子,你可以对着我微笑,将所有的悲哀放在身后,但你要知道,光亮身后的阴影永远不可能独自溜走”。

挫折却说:“我是一条湿滑的苔藓斜坡路,让你一滑再滑。但是,我佩服坚强的人,嘲笑懦弱的人,喜欢看着人们在面前跌倒,也渴望人们在我面前站起来”。

人之一世,殊为不易。我们也许没有被击节赞赏的文章,没有被赏识的赤诚,没有受注视的美貌,没有让人为之垂泪的剧情,但我们也应该弹出属于自己的音调。有人说挫折就是不幸。是的,挫折常把人推到无奈和困惑的悬崖边,可能万劫不复,也可能绝地逢春。挫折又是一段风雨路,跌倒了,爬起来,才知人生路的不容易,但走过那段泥泞坎坷路,也许就是一马平川。

一滴水,虽很渺小,却可反射整个太阳;我们虽很渺小,但在挫折岁月中,磨练长大。毛泽东面对挫折,展示“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的激昂;苏东坡面对挫折,抒发“一樽还酹江月”的感叹;徐志摩面对挫折,唱出“得之,我幸;失之,我命”的哀调。

人生没有彩排,只有现场直播;岁月不会停驻,只会悄然而流逝;挫折不会远离,我们只有勇敢面对。虽然拥有挫折的生活是有荆棘,有艰辛,有泪水,但能收获更多的意想不到的财富。只有启程,才会到达理想和目的地;只有拼搏,才会获得辉煌的成就;也只有播种,才会获得收获。所以,感谢挫折,是它教会我勇敢前行,珍惜现在,为未来留下美好的回忆。

我很感谢你——挫折。

 

 

 

2012级文秘1班  黄泽蓥)

 

学院地址:广东廉江经济开发区78号 邮编:524400 招生专线:0759-6655555

Copyright © since 2006 广东文理职业学院  粤ICP备120322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