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的“舞者”——记跳健美操的李怡老师

教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人类文明的建设者和传播者,学生健康成长的引路人。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教师重要,就在于教师的工作是塑造灵魂、塑造生命、塑造人的工作。”如果教师们具有高尚的品德、渊博的学识、严谨的治学态度、负责的精神、潇洒的风度等,这些势必会对学生的成长起到重要的影响。

近几年来,随着国家对职业教育的逐步重视,地方职业教育有了突飞猛进的发展。但在新形势下职业院校的教师必须要转型为复合的“双师型”教师,才能适应社会的需求。作为人文系社会体育专业的一名健美操课老师,李怡老师不仅是我校“双师型”教师,而且是我校中青年骨干教师,还多次被评为广东文理职业学院“优秀教师”。李怡老师工作态度认真、负责。为了教好专业课程,利用业余时间翻书本、查资料,虚心请教,刻苦专研:加强培训,到先进的学校去学习、参观、取经,结合本校和学生的实际情况去进行教学,大胆尝试,勇于创新。在课堂上,李怡老师以小组合作的模式进行教学,将自己从一个只是传授知识的“独奏者”演变成一个帮助学生去发现,组织引导学生去学习的“伴奏者”,注重学生能力的培养,在教育中通过分组学习及竞赛等方式,激发学生对健美操学习的兴趣,强化学生实验实践的能力,增强学生主动学习和沟通合作的能力,从而大大提高学生的到课率及期末的通过率。

 

居中的是李怡老师

学校作为培养人才的基地,能不能培养拥有创新能力,高素质的人才队伍,关键在学生受教育的全过程重不重视创新教育和创新意识的培养。针对这一点,在社会体育专业健美操课和健美操训练队的教学中,为挖掘学生的创新能力,指导老师必须要以高超的教学技能和精湛的教学艺术来培养学生的参与意识,鼓励和引导学生主动参与,通过在校内开展健美操比赛、表演及开展社会体育专业学生的教学展示等活动,以创建健美操校园特色为出发点,全面普及和推广健美操在校园的开展。我校健美操队以全面发展学生的身体素质为目的,给学生创建一个平台,展示自己的特长,以竞赛促活动,以普及促提高,全面地发展学生的特长。同时,学院健美操队在李怡老师的带领下,积极参加校内外各种大型演出与比赛,并在大型比赛中取得不俗的成绩,在201620172018年第五、第六、第七届全国全民健身操舞大赛广东赛区的比赛中,李怡老师带领我院健美操队分别获得多个特等奖及一等奖的好成绩。并在201810月份的全国赛中获得一个特等奖两个一等奖的好成绩。李怡老师更被评为全国“优秀教练员”的称号,在今年1月份李怡老师被评为广东省全民健身“金阳光奖”优秀教师。

李怡老师通过自身不懈的努力,和对工作的认真,为学院取得了很多荣誉;获得了领导的认可。有这样一句话:心有多大,舞台就有多大。作为一名教师,三尺讲台就是他们的舞台,在这个舞台上的表演,没有所谓的最好,只有更好。而只有专业的“舞者”,声情并茂的“演出”,才能吸引并感染台下的“观众”!(文/王艳芬 图/李怡 编辑/钟文 审核/李贵龙)

学院地址:广东廉江经济开发区78号 邮编:524400 招生专线:0759-6655555

Copyright © since 2006 广东文理职业学院  粤ICP备12032275号